一个人静静的凝望着晦暗的天空,阴霾弥漫的苍穹让人有了些许的落寞。
孤寂的风吹开了笔端深处褶皱的想念,萦绕在跌宕起伏的心间,脑海放映着旧日缱绻的缠绵,妖娆着以前唯美的国度,洋溢着身心皆暖的幸福。你的深情脉脉有如初秋的细雨洗涤着我心灵的尘埃,我沉醉在你柔情似水的剪影里,祈盼着时光的滞留,渴望着将此旖旎绣成一副美轮美奂的画卷装裱成框,织就我的梦。
只是,亲爱的,今日这霏霏细雨是否也会浓稠你对我的思念?你是否也如往昔般在烟雨江南的雕栏曲处将你我的红尘绘制成娟?你曾说你喜爱诗情画意的生活,亲爱的,等我们暮年白发苍苍的时候,我们一齐执手烟雨湖畔,看春日里百花争艳,秋日里荷映碧蓝,你作曲我抚琴,共谱一曲绝世潇湘,好吗?
繁华盛世的岁月,与你相守在红尘,有你千般疼爱万般宠溺,我已感知足,每一天处在安暖里,将心湖的一抹涟漪徜徉在文字的平仄里,看着那些幻化的空灵翩跹着灵魂的萌动,看着你来过的痕迹,这又怎能不是一种幸福!为了你,我甘情绪愿就此成论,我愿意在你赋予的一寸圈地蜗居一世,即便是只能在臆想里期遇,即便只能是千里两相隔,即便是一路春色,我也只唯你此处风景独好。亲爱的,只是我想你的时候你是否也在想我?是否能在灵犀里听到我想你时的心跳脉搏。
空中的雨越来越密集,伸出手鞠一捧清凉,碎碎的雨点淋湿了我浅蓝色的纱罗,那氤氲而开的点滴就好似我想你时溅起的泪花,层叠在时光里,凝聚在墨砚里,泼洒在铺陈的红笺里,撰写着有你的词章。
未遇你之前,我总在多愁善感的忧伤里凌乱的描摹着人生的境遇,直到相遇你的那天,我的笔下不再有残篇断章,不再感叹生命的脆弱,不再悲怜人情的冷暖,你就像熊熊燃烧的火焰激发着我对生活的热情,磅礴着我心灵深处对生命、对尘世的眷恋,我不再是独倚寒窗的女子,不再悲沧红颜薄命的哀怨。你救了我的心,给了我应对现实的毅然,你说你是我依靠的大山,你会给我一世的温暖,你没有只是语言的承诺,你用实际的行动给了我人间最真的情感,你的真诚、你的淳朴、你的关怀,无一不是在宣证着你对我的爱,此生遇上你,已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纵然今生换不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那一天,即便最终我只是你生命旅程里的一个过客,那也是留给了我满世界的斑斓,也够我眷恋一生。
你知道吗?多少夜深人静的夜晚,你深入我的梦,与你花前月下,与你面面相觑,与你罗帐共枕,只是醒来已然泪满襟,方感情到深处人孤独。
如果今生没有与你相遇,也许我会绝迹红尘,也就无从感受人世间还有这样根深的牵念,倾心一个人,牵念一座城,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是一个凝眸便是永恒,天涯也只是咫尺的距离。佛说前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那么你我的相遇是否是千百年的轮回才换来今生的相守?好想与你就这样慢慢变老,看春花秋月更替的轨迹,看红尘辗转的轮回,期望着来世再一次的相逢不再是一地相思两地愁的凄美。
尽管与你没有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浪漫;没有唇齿相依十指相扣的缠绵,却也有着你若不离,我便不弃的执念,低吟浅唱,看细水长流的嫣然。
喜爱看你略带羞涩的笑意,喜爱你指尖萦绕的温柔穿过层叠的烟岚,趟过万川河流,蔓延至我身体的每一处角落,释放我想你的情柔;喜爱那溢出眼角的晶莹,凝结成千年琥珀盛装流年里的安暖,许下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痴念。喜爱你侃侃而谈的婉约风雅,刻画在我的眉间;喜爱与你共沐一场红尘的春雨,一齐抖落世俗的牵绊。
年华似玉,剔透在你我的红尘深处,此生,我已别无所求,只想在这墨字凝香的书签里,着下有你的诗行,不再低语感情只是童话的断句。
雨落相思顾,牵念如许;舌结丁香处,冰心层出;纵,沧海水覆,不问何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