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位老师带我们回顾了党一路走来的伟大历程,也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的一系列建设成就,不得不说,看到祖国越来越好,真是打心眼里觉得高兴。但是我们也要意识到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正如胡锦涛书记提到的那样“全党必须居安思危、勇于进取,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身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努力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