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年级一班的张峻熙。作为小学生涯的第一个假期,我听取老师建议,和爸爸妈妈一起挑选喜欢的书籍,每天抽出时间遨游在书籍的海洋。我感觉阅读对我帮助最大的是使我的识字量有了明显的提高,有时候可以借用书中的话用到生活中。
暑假的一天,爸爸给我说要带我们去品尝一个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食品,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到地方之后是一家小小的饭店,可是顾客却人满为患。我在爸爸的带领下,去厨房观看了孝里米粉的制作过程,了解了它的历史,在漫长的等待中吃到了香喷喷的正宗孝里米粉,那滋味,没有辜负了我的等待。
下午爸爸又带我去参观了中国现存最早的石筑石刻房屋建筑——孝堂山郭氏墓石祠。里面的。孝子堂是东汉初年的孝子郭巨的墓祠。爸爸边走边给我介绍郭巨的事迹,让我对郭巨肃然起敬,用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表达了我的敬意。
这次旅程,虽然路途很短,但是让我品尝到了美食,学习到了知识,懂得了百善孝为先。
完美的暑假,除了读书、美食与旅游,怎能缺少了运动。每天下午傍晚时分,我都会下楼去活动,有时候是跳绳,有时候是在小区的健身器材上锻炼,也有时候是拍拍球,练习下跆拳道和轮滑。老师说过:要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希望开学后,每一个同学都有自己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