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青岛,感受海滨城市的特别。
赤着脚走在下午晒过而暖烘烘的沙滩上,一落一陷。让发丝随带着腥味儿的风摇曳,让脚印随一趟又一趟的海浪消散不见。
看着浪从远处徐徐奔来,碰到礁石就狠狠地撞击,一下子包裹住,再靠近些、靠近些,浪柔柔的却带着股力地冲上岸,变成白色的泡沫融化在脚尖,又悄悄的退去,只留暗色的湿沙能够证明前一秒的美景。不要怕沾到沙子,坐在岸边,望着浪,发着呆。“哗——哗——”这是海浪专属的节拍,此刻脑海中只有浪花和浪声。迈进海水中,舒适的凉意戳着脚面,略显颗粒的沙扎着脚底。单手探进水里,手顿时清凉无比。撩拨着海水向朋友,却招来“反击”,凉意扑到脸上,给整个燥热的身子降降温。你一下,我一下,玩的不亦乐乎。旁边也许是本地的小孩奇怪地看向这边,原谅身居内陆的我来到罕见的海边如此夸张。这是我无法触碰的童年乐趣。
伴着夕阳踏着海浪,踩过沙滩来到海鲜市场。纯净的天空下灯影交错,和商贩几句砍价还价,拎着精挑细选后的蛤蜊、螃蟹、鱿鱼……随便走进一家装有五颜六色的招牌的啤酒屋。不过多久,加工过的海鲜被一盘一盘端上桌。
葱姜和酱的。香一阵阵的钻入鼻子,诱得人食指大动。海鲜的肉的甜香和咸味一同咀嚼在口中,刺激着味蕾。要来一扎啤酒,冰镇的气息混着淡淡甜意直灌喉咙。让人忍不住直呼过瘾!
傍晚已至,风也大了许多,吹得树叶沙沙作响,吹得海浪滚滚翻涌。在海边的步行道散散步,路灯散发着暖黄的光。很奇怪,明明家楼下也有相同的路灯,可海边的好像真的不一样。
这是海滨城市的特别,是自然给人类特别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