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人垂垂老矣,回首过往,对于他人生所不可或缺的东西,不是取胜,而是无悔地战斗过。而正如一千个读者便有一千种哈姆雷特,无悔对于每个人都有其特殊含义,但总有一种答案具有大多数的普适性,那便是努力过,奋战过,深爱过的青春。
若把青春比作一张白纸,那么奋斗拼搏便是白纸上永不消褪的底色,当我们风华不再,回溯往事,是消极颓唐于泛黄昏暗甚至带有虫蛀的相片,还是仍充满希翼地一遍一遍深亮底色充实完善自己的人生画卷,我们是否能做到真正的无怨无悔呢?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们,前路还只是些微地透露出点点昏沉的鱼肚白。青春的航船只刚刚吹响进击的号角。我们刚刚启程便要做出选择,若是肆意挥霍这年轻的资本,便只能过早地抵押自己的未来以纵想片刻欢愉。
我们是白纸的未来书写人那么军训便是间接引导我们的引路人,便是航海的西风漂流,推举着我们帆船,领它划向正确的道路。同时,军训也是一片土壤,我们身在其中,怀揣并洒下了梦的种子,用泪与汗水浇灌它们,让它们就着熹微的晨光,一朵一朵地长出花苞,花苞盛放在这里,也能映在所书写的纸张上,这芬芳更会顺着清风,飘飘袅袅地穿入云霄。
是啊,作为新时代未来的建设者,我们的无悔青春便是祖国的无悔未来,我们梦想的芬芳总有一天也能在云端之上结出果实,能够丰饶一方天地。
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只要我们把握了正确方向,那么无论前方的路多么辛苦,多么崎岖不平,我们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而我们的祖国也能让我们比幸福更幸福!
愿这无悔青春,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