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其自然作文 10
上了中学,其实说心里话挺兴奋的。大概是因为我终于可以离开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学校和那个唠叨得不在唠叨的班主任老师了。
但几个同窗却说我变了: 变得像冬天一样冷漠。一些人把我的这种表现叫做"酷"。也曾经有人问过我为什么。我只是微微一笑说:"会吗?也许是学习太累了吧!"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只觉得现在头上似乎出现了一张千斤网,压得我有些透不过气来,条条网格封住了四方的出路,这张网是什么?是背也背不完的校规?是值周生送来的没完没了的扣分条?是三天一次五天一回的考试?还是家长提出来的怎么也够不着的期望?
那天我心血来潮,坐在写字台前什么也没做,只是回忆着。我觉得自己好象真的变了:从前那些我最喜欢听的cd上已积了厚厚的一层灰,从前那些我听了就会笑个不停的笑话现在听起来只是一些写得短了点的散文,从前那些使我"痴迷”的偶像这时看来只不过是一些长得稍微帅了一点的人罢了,从前的理想如今看来却好笑要命。
可是我回头想想,那些被家长喻为"成功人士"的也都是从这样的"网”中挣扎出来的。妈妈常常这样对我说:“女儿,努力吧,这只是暂时的,你要想今天的‘苦’是一定会换来明天的‘甜’的。”在我看来这有点像站着说话不嫌腰疼,但是这似乎是必然的。
但是我并不会因此刻意地去约束自己,因为至少从前的一个习惯没有改变——顺其自然。也许这是我上中学后保留下唯一的东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