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拥有作文
这,可能真的会发生!
世界一片静寂,窗外,不再鸟语花香,人们正饱受着饥渴的折磨……
一条又一条污浊的小河,鱼虾翻着白肚皮漂浮在水面上,随大大小小的垃圾飘浮着;道路两旁不再是繁华的市井,动物的残骸堆积如山;瘦骨嶙峋的人们不断地翻找着,渴望找到一点可以填肚子的食物……
“妈妈,在垃圾堆里找什么东西呀?又臭又脏的!”约莫七八岁骨瘦如柴的小女孩眨巴着眼睛,天真地问她的身旁一位面容消瘦苍白的女子。那女子摇摇头,叹了口气并温柔地摸了摸女孩的头,“孩子,为了填饱肚子,为了活下去,我们只得这样,没别的办法呀……哎。”
如山的尸体越堆越高,那对母女瘦小的身躯渐渐地被掩埋……
环境每况愈下,地球的死亡正进入倒计时……
随着时间的无情流逝,一批又一批的人们纷纷倒下,地球上存活着的人所剩无几,而在这活着的寥寥无几人中也是病的病,伤的伤。
饥饿、寒冷、病痛、孤独……像恶魔一样时时缠绕并侵吞着他们;远处的火山喷发,将灰蒙蒙的天空映照成血红色,滚滚熔岩覆盖陆地,埋没了层层尸骸……
“啊——”一声尖锐的叫声划破沉寂,最后一个人也不堪重负,倒下了……
面对眼前的浩劫,我吓了一身冷汗,猛然间惊醒,睁眼一看,原来是一场噩梦!
回首曾经美丽的地球,人们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
乡村里,人们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城镇中,人们辛勤工作,闲暇的周末看看书,喝喝茶,聊聊天,生活是如此的轻松惬意……
现如今却恍然如梦……
科技的飞速发展,使人类文明跃升到新的高度,而与此同时,环境污染也日趋加重,土地沙漠化加剧,空气质量不断下降,水体大肆污染……
面对日趋恶化的环境,大多数人的环保意识却没有得到提高,人们还是我行我素,随手乱扔垃圾、乱砍滥伐、随意排放有害污染物……
今天,人们竟在用牺牲环境的质量来换取生活的质量!人类的无知正加快地球走向灭亡的步伐!
迫在眉睫的环境危机已然敲响了警钟,如果我们不再去珍惜并以实际行动去保护环境,人类终将失去曾经拥有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