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繁花盛开的五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望着一束束康乃馨,仿佛看到了慈祥可爱的母亲。
存真,存爱,存心意。是我们大家对待母亲的态度,更是我对待母亲的标准。
母亲十月怀胎时,我们无以回报;母亲将我们生下后,轻轻的哼唱着歌曲安抚我们入睡,那时我们无以回报;母亲一口一口的喂我们吃饭,我们还是无以回报……
我们第一次学会说话少不了母亲的教导;我们第一次学会自我吃饭,少不了母亲的陪伴;我们第一次学会走路,少不了母亲的呵护。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教师。孩子的成长也离不开家长的教导。在我们成长的阶段,母亲一刻也没有离开我们,她总是默默无闻的在我们身后,为我们保驾护航……
而我们呢?
我们没有那个本事,在事业上保她事事顺利。在人生的轨道上助她一臂之力……
但,我们能够在家里,当她疲倦的时候,为她按摩舒缓疲劳。当她感冒的时候,为她献上一杯暖茶……
正如《游子吟》中孟郊写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当母亲年迈的时候,子女那微弱如小草一般的孝心才开始觉醒。
如果那样会有多少个子女会后悔。我们为什么要到那个时候才觉醒呢?我们为什么不好好把握此刻呢!
是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稍纵即逝,我们就应当把握此刻,对母亲尽到我们力所能及的一切!
全国最美孝心少年中那对孪生姐弟做到了!他们奋力学舞,是为了妈妈开心;他们主动包揽一切家务活,是为了妈妈省心;他们努力摆地摊赚钱,是为了妈妈安心。
次旦拉姆做到了!她独自一人照顾小儿麻痹症,又有关节炎的妈妈,自我进货,把重几千克的货物从商店运到家中,从不抱怨,嫌弃。
他们都有我们可敬可谓的特质:孝敬父母。
这一点正是我们需要做到的,必须做到的,也这是我们大部分子女稀缺的。
这世界上最稀缺的就是时间,时间容不得我们挥霍,我们必须把握这稀缺的时间,用孝心对待我们的父母,存真,存爱,存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