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前,我们在最好的年华里遇见,你羞涩的凝眸唤回了我忘川前的记忆,清晰出三生石上的缘。
本想找个最好的时间、最好的地点跟最好的你继续前缘,可错位了时间,改变了地点,你已登船远航……
我站在渡口,含着泪,蹚着苦海,念着前世在佛前许下的誓言拼命追赶;但船以渐行渐远,我只能
苦海孤影,一盏青灯,用一世离殇许愿来世与你同船。
这份情感,一直在我灵魂深处矜持,无法释怀!
时光荏苒,我将这一情愁细细碾碎,沁在一壶壶香茗中慢慢的品,淡淡的忘,希望得以从苦海中超脱。
理想和希望总是美好的,但现实总是在不经意间,你的身影就在这夏日的清辉中斑驳在树阴下或亭榭间。
于是,便拿本书,试图将思绪转移到字里行间,借以改变心境,但最终还是无法禅定。
或许,这就是缘的安排,需时光一隅去回味曾经的过往。
闭上眼,仿佛流光又回到了起点:
红衣悠悠然……
远远的沿渠飘来,
纯真、羞涩、亭亭玉立,
两汪深沉的秋池无法读懂……
心灵的深处刻下了前世今生的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