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04班柳汀
二零一一年八月十六日星期二晴
军训第二天,疲惫而又忙碌的一天。
军训步入正轨,同学们不免有些怨言。印象中最苦的还是连站姿。早已习惯了无精打采的懒散的站,竟然觉得自己的脊椎被人一节一节地拽直。教官不厌其烦地对我们“传授”站的方法:抬头直背,五指并拢贴在裤子中线,脚程六十度摆放等等……
总觉得对于我这种习惯于懒洋洋走路的人来说实在有些艰巨,站在阴地方,教官指导、矫正我们的动作。刚开始还好,站了没多久,额上布满了密密的汗珠,脚后跟有些疼痛。我真希望现在在家中,这样我就可以好好地活动一下手脚,轻松一下筋骨了。对于这种肌肤之痛,还能咬咬牙一鼓作气忍过去、可要命的是,每当微风徐徐吹过,额前几缕发丝总会若有似无地轻轻刮着我的额头,那种痒如同小虫一点一点啃咬我的心,之后再将毒液注入到心中。很想用手背去揉揉,以便缓解这种痛苦,可教官却有言在先:谁动一下站一分钟。我可是想快点结束军训,只好忍着,慢慢地“享受”这种如小虫啃食心脏的痛苦。也许是因为缺乏锻炼的缘故吧,没站多久就觉得腿已经弯不直了,像一个木头一样。
真的难以想象,长辈们竟然是站在烈日下一动不动地练习,这的确让我自愧不如。
毅力,它可以被看得很轻或很重,重在你如何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