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天公不作美,太阳虽然若隐若现,但气温还是居高不下,军训是个艰苦的过程,它在磨练我们的意志力的同时,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生活的苦与乐。
“立正挺胸、收腹、抬头”站军姿已经是我们平时训练的家常便饭了,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有了前半天的艰苦训练,一股强大的力量支撑着我们完成了这项之前没完成好的任务,而教官也因为我们的表现露出“孺子可教”的笑容,接着,教官教我们“立正、稍息、跨立、转身(向右转、向左转、向后转)等要领教给我们并示范给我们看,跨立就是左手握住成拳的右手的手腕,快速地放在背后,教官反复强调快、准,但在小学的时候,体育老师都教过了,也就练了几下,就轻松过关,而练的最多的也就是“向右转”、“向左转”和“向后转,”向右转是,右脚为中心点,左脚发力,转上90度,停顿一下,把左脚快速靠拢,再成立正姿势,双手都不能动,左转就是把以左脚为中心点,这看似简单,但要与大家保持一致,难度却不小,使我们要大声喊出“一、二”洪亮的声音,第一次有人慢了,第二次又有人慢了,第三次……经过几次的失败,我有的懊恼,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让一个新集体做起来十分困难,但就是因为这几次的失败,似乎燃起了我们斗志,十次不行,就十五次,再不行就二十次,我们在炎热的天气里,来回做了几十次,终于在教官的一声令下,我们果然成功了,这是我们集体的成果,这让我们无比的欣慰。
这次训练,让我们更加融入了702班这个大家庭,也同时让一个平时有点懒的我,完成了一次从所未有的蜕变,从懒惰的我变成能独立的我,让娇嫩的花朵变成一块无比坚硬的石头,这让我更加有信心挑战明天的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