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的读后感 14
在人生长河中,我读过许多中国古典小说,有《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由施耐庵撰写的《水浒传》了。
高俅,一个只是踢了一脚好球的小人,通过阿谀奉承竟然被提拔为殿帅府的太尉。他为报私仇,陷害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和教头王进,最后他们被逼上梁山,落草为寇。后来,以宋江为首领的一百零八条好汉聚义梁山泊,举起义旗,反对腐朽的宋朝统治阶级。他们替天行道,除暴安良,沉重地打击了统治阶级的嚣张气焰,弘扬了人民群众的英勇斗志。
《水浒传》生动地描写了梁山好汉们惩恶扬善,替天行道的种。种事迹。读之真让人热血沸腾,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看到梁山好汉的英雄故事,让我又不禁联想到虎门销烟的民族英雄——林则徐。1839年6月3日,林则徐冲破种。种阻挠,在虎门销毁了两百余万斤的鸦片。这一壮举有力的打击了英国侵略者的嚣张气焰。它向全世界表明,中国人是不可欺辱的!林则徐和梁山好汉们一样,他们替天行道,惩恶扬善,敢于同邪恶势力作斗争,做斗争,敢于亮剑的品质,正是我们中国人民不朽的象征!
这本书是一部体现忠义两全的书,聚义梁山的英雄好汉们行侠仗义,除暴安良,替天行道的英雄壮举,使他 在这些好汉身上所体现的那种善良,仗义,机智,倔强,忠诚,勇敢的品质,尤其是对朋友的肝胆相照,正是我们在生活中所要追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