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 16
最近,我们阅读量法布尔的《昆虫记》,让我感受深处,记忆犹新,以下是我的感受以及对作者的了解。
走进作者:法布尔,他是一个法国著名的昆虫行为学家、作家。被世人称为“昆虫界的荷马”、“昆虫界的维吉尔”,可以说对昆虫研究这一方面在世界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了解书记:《昆虫记》,它又称《昆虫物语》、《昆虫学札记》或昆虫世界。
我的喜欢:蟋蟀是我在本书中最喜欢的昆虫,因为它无时无刻在我们身边,甚至在睡觉的时候,它也在我们我们身边无时无刻发出声音,从看了昆虫世界后,我发现蟋蟀是十分厉害的。
首先说一下蟋蟀的发声,他有一个可以调节声音的“发声器”,它可以迷惑敌人,所以我们抓蟋蟀的时候,要仔细听,否则就会被他迷惑,不知道东西南北。其次,说一下蟋蟀的建筑才能,蟋蟀的巢穴大部分都在草多的地方,非常隐蔽一般人找不到。他的巢穴在上流,不会被雨水冲进去,并且非常弯曲,用小刀挖的话要挖两个小时才有可能把整个巢穴挖开,蟋蟀巢穴的最深处大约有九寸深。而且它勤劳肯干,一个洞穴往往要挖很多天。
看《昆虫记》让我了解了很多,善于歌唱的蟋蟀与蝉,勤劳的蜜蜂跟蚂蚁,有着剧毒的蝎子,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