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童年》中的阿廖沙来说,虚幻与现实之间只距离瞬间。
人生,如一杯茶,浓郁的香气中微微透露些苦涩。
拼搏时,人们常常 生活如何变得美好?旭日东升,夕阳西下,生命中真的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感受美好的存在。
阿廖沙经过的童年如此跌宕起伏,生活是浓厚的、色彩斑驳的,离奇的难以形容并以惊人的速度奔流,他想的对,生活原本就是一片孤舟在茫茫大海上航行,永远不会风平浪静。
黑夜中灿烂的笑容,睡梦中晶莹的泪滴是生活的标志。酸酸甜甜就是人生,任凭阳光在书本上跳跃出音符,让我们去倾听心灵的感悟。
“梦一般的疲倦悄悄在大街上流动,他挤压着人们的心灵和眼睛。”心情的乌云暗淡而沉郁,但时常阴云中会钻出一丝丝亮光,也时常亮光会被另一块阴云遮住试着想要赶走它,困惑又接踵而来,让我们措手不及。
生活常会欺骗你,当你留恋过往的甜蜜时痛苦常常会随之而来,但“风雨后总会见彩虹”,摆脱那些不愉快的乌云,就像阿廖沙一样,有一颗乐观的心,不要因现在的痛苦而否定未来的幸福。
无可奈何,我们也许并不懂得生活,可生活缺少美吗?罗丹曾经说过:“生活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一双平凡而又不是神秘的眼睛,他能观察到世上的惆怅,迷茫,欢乐与忧伤。
白中的黑,黑中的白,交织出神秘莫测的“黑白梦幻”。
生活中泛着点点的银光,它被淡淡的金圈包围着。美丽的官光环罩你时,你会觉得至高荣耀,但当灰色的天空破碎你透明的滴泪时,你会显得那样无助。
因为悲伤而常常躲在那个小角落里哭泣。人世间的好与坏,美与丑,善与恶,贫与富,虚伪与真诚,太多的悲欢离合,使我们过早体会让人内心灵魂的扭曲,但同时,人内心的纯洁也被我们发掘出来。
近看远处的夕阳,细听鸟兽的鸣叫,你会发现,世间太美好,但又同时很复杂,在“甜”与“苦”中互相穿梭,在“今天的风雨,明天的阳光”与“今天的阳光,明天的风雨”中举棋不定,迫于无奈,只得选一个。
开始,洗刷过去,终于,乌云散开。
请不要给心灵涂抹一层灰色,因为心灵永远不属于灰色。
让七彩彩虹停留在我们心间,直到永恒。
保存心中那块小小的空间,请记住“哪里的天空不下雨?”风雨总是在洗礼着污浊的心,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