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朝花夕拾》读后感(通用5 5
今年寒假,我读完了老师推荐的,由著名文学家鲁迅先生在风烛残年的岁月中写下的脍炙人口的回忆散文集《朝花夕拾》,给我的感触极大。
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里,年幼的鲁迅在别人不经意间,钻进了美丽的百草园,去捕鸟,但却一无所获。接着在三味书屋里念书,只要离开一会儿,就会被寿镜吾老先生:“人都到那里去了?”给喊回去。一切都是那么的天真烂漫,令人回味无穷。同时,也勾起了我的一小段童年回忆……
小时候,在花丛中,一只只五彩斑斓的蝴蝶正在跳着美丽动人的舞蹈,我便与小伙伴们蹑手蹑脚地走上前去,就在我们准备捉它时,蝴蝶们已经偏偏起舞飞到了另外一丛花蕊上面,我们都扑了个空,大家面面相觑,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起来;在叮咚溪水边,我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躲猫猫,我总是躲在自己独有的秘密基地里,看着别的小伙伴一个一个的都被找了出来,而我还“安然无恙”,心中暗自一阵窃喜,其他的小伙伴们都找不到我,便对我佩服不已;在郁郁葱葱的大树林里随风奔跑,把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与烦恼全都抛之脑后,开始尽情的欢笑……
我们的童年时光像一叶扁舟,在湖泊上渐行渐远,留下的只有一些散琐的回忆。但倒不如细细阅读一下鲁迅的《朝花夕拾》,同他一起热爱大自然,品味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