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辉煌读后感900字
假期读了《苦难辉煌》,该书由国防大学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南少将撰写。看书的过程中真是让我激情澎湃、热血沸腾,那一幕幕、一场场历史的画面展现在我的眼前。从1927年4月12日蒋介石叛变革命,使千百万共产党的人头落地,到8月1日南昌暴动的枪声、秋收起义的火种、井冈山上的红旗;从第五次反围剿的失利,到红军开始二万五千里长征,最后到达陕北,国共第二次合作,写的是波澜壮阔、荡气回肠、九死一生。读后,使我对中国革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伟大,那真是用千百万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新中国,是那些革命的先驱用他们的智慧、他们的意志、他们大无畏的勇气建立了一个新中国,从而也知道了他们为什么伟大。这本书表现的就是中国革命史最重要的一段。
正如书中所描述的那样,1921年,中国共产党刚刚成立。没有多少人相信,仅有50多人的小小的政党能够赢得中国的未来;很少有人认为,在崇山峻岭、江河草地中那个弱小的、被无数困难包围的部队能够完成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长征;没有人知道为什么面对如此多的苦难,中国共产党人还能继续前进。我想答案只有那些经历过那段历史的人们知道,因为他们正背负着国家和民族复兴的全部希望。
在金南少将的笔下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必胜的决心与坚强的意志,他们以巨大的牺牲保存了革命的火种,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比如在南昌起义时面对即将崩溃的部队,朱德力挽狂澜,他激励部队,只要保存实力,革命就有前途,黑暗也是暂时的,共产主义必定胜利。在面对革命前途渺茫、同志们情绪低落的时候,他指出了光明的革命前途,坚定了同志们的革命信念,保住了南昌起义的革命火种。从此以后,星火燎原,这支南昌起义的余部发展成为了所向披靡的人民解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