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难辉煌有感500字 7
《苦难辉煌》是一本金一南撰写的一部讲述历史的书籍,讲述了中国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将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红色政权的艰辛和苦难书写了下来,让我们读起来感到惊心动魄,他们的革命信仰和坚强不屈的意志力,值得每一个人学习。继承和发扬这种优秀的传统,是民族兴起的精神食粮!
在20世纪初,中国人被屈辱的称作东亚病夫,这时候的中国人在全世界都是抬不起头来的,被列强侵略和打压。为了让中国摆脱这种困境,实现民族复兴崛起,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奔走于全世界寻找出路,最终与苏联的红色革命取得了联系,建立了联盟。从此,共产党人建立了自己的政党,并逐渐开始发展自己的武装力量。在强敌环伺和国内军阀大量割据的局面下,共产党人没走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险,其中有不少优秀的革命家为了信仰而牺牲,例如:李大钊、左权等烈士,都对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在国民党反动派的策划下,也有一些意志力不坚定的人反叛和出卖自己的同志,这些人都是耻辱的,在历史上终究臭名昭著。
读后感。读了苦难辉煌,我对中国上世纪初的那段艰难的历史有了大致的了解,并对革命先烈的牺牲感到钦佩,他们为人民谋福利,不惜以生命为代价,这恐怕就是信仰的力量吧!
今天,我们享受的和平和吃到的可口饭菜都是前人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应该谨记自己的历史,努力奋斗和勤奋刻苦的学习,不让历史重演,为中国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