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优秀读后感600字 3
今年寒假,我读了《小英雄雨来》这本书,当我看完了这本书时,心中不禁为雨来的勇气而赞叹。想着雨来跟我一般大小,却是一位能与日军抗衡的小游击队员了。
雨来是一个机灵鬼,从小爱游泳,聪明活泼,逗人喜爱。雨来上夜校的时候,暗黑的屋子里点上几盏油灯,几个孩子围坐着。雨来小心翼翼地打开用红布包裹着的课本,放在腿上,跟着老师的手指念着“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他那认真的态度,实在让我敬佩。由此我想到我的学习: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有着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老师们的淳淳教导,然而有时却东张西望,心不在焉。我们不爱惜自己的教科书,常常是一本书还没有读完,就已经抓破了书皮,弄脏了书页。看着雨来学习的情况,我感到深深的羞愧。
还有雨来被鬼子恶打的时候。扁鼻子军官把他脸上的肉揪起一块,咬着牙拧,雨来的脸立时变得青一块,紫一块。鼻子被打出血来,顺着腮边流下来,一滴一滴的血滴在课本上。然而雨来只是用手背一抹,倔强地抽动一下嘴角,仍旧咬着牙,严守秘密。这场面实在让我心悸!难以想象,假如换做是我,我能承受这样的折磨吗?就连生病打针我都怕得要命,摔着、碰着流点血我就吓得哭叫,现在与小英雄雨来一比真是感到害羞。小英雄雨来就是我的榜样,我也要做一个勇敢的强者,面对敌人,勇敢地说不。
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多幸福,有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有老师耐心的教导,我们生活在一个爱的港湾里,不用害怕有什么风雨来袭击。同雨来相比,我们显得是多么渺小!
小雨来热爱祖国,勇敢机智的好品质激励了我。小小年纪,智勇双全。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学习他面对困难和挫折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的高尚品质,希望我们每个同学都能成为一个“小英雄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