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英雄雨来》有感 5
我读了《小英雄雨来》的故事,我深受启发,文章写了:晋察冀边区接续部有一条还乡河,河里长着芦苇,河边有一个芦花村,12岁的雨来就是这个村的。雨来最喜欢在那河里游泳。秋天,爸爸从集上卖苇席回来,商量让雨来去上夜校,雨来就去夜校读书了。有一天他正在读书,爸爸回来跟妈说有情况,让妈妈第二天去老家送信,雨来自己看家,雨来自己看家的时候,有革命同志跑到他家的地道里,后面有日本鬼子到他家,他不顾个人安危,他跑到河边,跳到河中,雨来得救了。
这篇文章里的雨来是那么的机智勇敢,那么意志坚强,我们一定要向雨来学习。虽然他岁数小英雄不论大小,有志不在年高。我们要向雨来学习,学习他那儿童热爱祖国、勇敢机智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