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观后感 4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小英雄雨来,这本书讲了雨来抗日战争的小故事。
令我感动的是,有一次,鬼子来扫荡,李大叔叔来到雨来家躲避追捕。雨来将他藏在一个大缸下面。自已跑到后院去,鬼子一下子就抓住了他,鬼子先用糖块和金戒指骗雨来说出李大叔的下落,但是,雨来什么也不说。经过鬼了的严厉拷打,雨来还是什么也没说。鬼子气极败坏,说:拉出去,枪毙。后来,大家听到几声枪声后,都哭了,只有雨来的好朋友铁头坚信雨来没死,他顺着河向下走。果然发现了雨来。原来,雨来趁鬼子不注意,跳进河里,游到了远处。
在战争年代,有许多雨来这样的孩子为了保护其它人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中,我们一—定要向雨来这些小英雄学习。有国才有家。有家小有我们。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物质生活,好好学习,勤奋努力,学习好各种科学文化知识,为了强大自己的国家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反思我们的历史,得出一点点经验,落后就要挨打,于是高速发展科技,工业……可是反思不是一个时间点的问题,而是每时每刻,而今国人安于现状,各人自扫门前雪,毫无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之意,反思是刻不容缓的。我们有职责去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尤其是这段抗战历史。牢记国家的荣与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