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后感500字作文5年级 6
我很荣幸的成为了上学期的阅读小博士,老师给我发了一本叫《小英雄雨来》的书,我非常喜欢它,我来来回回反复读了好几遍,我的感受很深。
雨来,一个平平常常的名字。但是,当我读完他的故事后,他的名字却刻入了我的脑海,他的英雄故事令我感慨万分。十二岁的雨来,生活在晋察冀边区,是个开朗活拨的孩子,他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帮八路军放哨,送信。因为是抗战时期,鬼子经常来扫荡。有一天,雨来在自己家,就在这时,交通员李大叔急忙跑到雨来家躲了起来,他刚藏好,一群日本鬼子迎面而来,吓了雨来一大跳,撒腿就跑,他机灵的爬到树上,不幸的是,被鬼子逮住了,就这样被绑了起来。看到这里,我真为他担忧,但是,他临危不惧,即使有被枪毙的危险,也不出卖交通员李大叔。雨来不管是被鬼子捉住了,还是对付鬼子,都具有强烈的爱国心,即使鬼子打他骂他,他也坚决不出卖八路军,这种精神令我敬佩。就像书中说的: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虽然战争已远离我们,但是爱国之心要永存我们心中。我会踏着他爱祖国的足迹一直走下去。
这本书告诉我们,我们要怀有爱国之心。今天当我们遇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时候,雨来的精神多么像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不为自己的利益,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祖国有了战争时期的雨来,有了和平时期的他们,我们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祖国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祖国会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