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几年,但是想起来我就充满感慨: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我们只要拥有一颗宽容的心,厚德载物,雅量容人,宽容处事,人生就会更精彩!
【眉心飞语】议论点睛,结尾深化。在文章的结尾,加以议论,将上面所写的内容再深入一层,揭示意义,是一种常用的结尾方法。这种方法的主要特点,是以简短的文字,表达十分丰富的内容,将文章的主旨拓展延伸,或进入深层,产生增强力度的效果。小作者用议论性文字对宽容之于人生的意义揭示得十分透彻,读罢全文,给人以很大的启示。议论深化式结尾,针对的对象主要有以上的事和人两个方面,有时也有针对景而议论深化的。运用时要注意一点,就是议论时要恰如其分,不能过于抬高主题,应是上文内容的自然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