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摆渡人,日复一日地把岸这边的人渡到对岸去。其实,老师也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摆渡人。老师这样一歌摆渡人,把我们从幼小无知的孩子,摆渡到了一个有知识,有思想的少年,使我们长大,成熟。
那三尺讲台上的摆渡人——我的班主任王老师,我的青春摆渡人。第一眼看到,微胖的身材,微卷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眸子……说到这里,你们应该都觉得她是个温柔和蔼的老师吧。一开始,我也这么觉得。但是,她其实是个严厉的老师:骂人的时候独特的大嗓门,所有违规违纪都逃不过王老师的“河东狮吼”;一个做事严谨的性子,全班同学在她的管理下,都比较听话,不敢随意;平时对我们有很多要求……等等等等。也因为她是社会老师,我们还给她取了外号,叫“社会王”或者“社会红姐”。哈哈哈,嘘!别被红姐知道了!
虽然她很严厉,但她也有细心的一面:天气冷了提醒我们多穿些衣服;跑操完或者上完体育课,感觉热脱了衣服快穿起来别着凉,告诉我们现在感冒对我们得影响;有同学成绩退步或者哪里做得不好就会叫去谈心……所有红姐还是有好的一面的。
从开学到现在,我的成绩下降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有感觉,王老师肯定耶会发现。于是她就找我去谈心,语重心长地和我讲了很多。具体说什么记不清了,但是毋庸置疑是说学习方面的。告诉我以后应该怎么样学习,希望我能够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课后复习啊之类的……总之和我说了很久,她就像我的摆渡人,教会我知识,教会我成长……
老师踏着春夏秋冬的节拍,满怀希望的,轻轻地摇响播种收获的风铃;老师带领我们驶着小船,在波澜壮阔地知识海洋航行;老师在晨露时迎接黎明,又在晚风中送走夕阳……
老师这位摆渡人,把我们从这一头渡到那一头,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老师,不知疲倦地撒播文明火种,孜孜孕育光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