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路上的摆渡人3
夜深人静。
寂静的夜里,突然,雨声如瀑,一声雷在头顶炸开,我惊醒了。独睡一屋的我在绝对的昏暗和持续的雷声中害怕起来。借着闪电划破夜空的刹那光亮,我打开了一盏小小的灯,散射出微弱的光芒,我的心仍有些不安。不经意地一回头,才发现爸爸微笑着站在我身后。“记住,有爸爸在,怕什么!”他沉稳的声音悠悠传来,像一只无形的大手,将我带入回忆之中……
黑暗中,我躺在床上,脑子里一团乱麻。从四年级到五年级,难度大大提升,我的成绩也因此一路跌到谷底。考卷,一张张批着大红色的差分数的考卷,在我眼前不断出现。心烦意乱的我想坐起来好好定定心,却发现爸爸出现在门口,对着我淡淡的笑,笑里的温暖立刻让我有了依靠感,恰似久旱逢甘霖一般。他快步走过来,递过两张满是字的纸,是我几次考试的错题和薄弱点分析!我望向爸爸,他又是一笑,一字一顿地说:“记住,有爸爸在,你怕什么呢!”
又是一个让我烦扰的夜晚。我坐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呆呆地在脑中放映着白天的一幕幕。在家里,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和妈妈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矛盾渐渐升级,最终妈妈狠狠地发了一通脾气,扇了我一个耳光。而我委屈地流下了眼泪,一个人躲在了房间。我不明白,那么简单的事,妈妈为什么要把它复杂化呢?为什么她每天都那么唠叨?她又为什么会那么生气?我正在胡思乱想时,一双大手突然拍了拍我的肩,猛一转头,爸爸笑吟吟地坐在床上,温柔而又有力地说:“妈妈身体不好,有时爱唠叨,火气也大。不要和她争,有委屈,和爸爸说,有爸爸在!”
“想什么呢?”爸爸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雷声消失了,雨也小成了牛毛。我依在爸爸的怀里,好温暖……
人们总说母爱无私,而我却无时不体会到父爱的细腻和深情,让我的青春有了勇气和快乐,给了我走出困境的陪伴和指引。那句“记住,有爸爸在,怕什么”存在于我的青春中。谢谢你,我的青春摆渡人,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