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路上的摆渡人2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它是美好的,健康的,单纯的。如果说童年是种子一样发芽的时期,那么青春就是它茁壮成长的时期。处于青春时期的少年们都是幸福的人。
青春是一次征途,为了更好的完成这美好的旅途,我们必须爬山涉水,披荆斩棘,沿途困难重重。当然你也可以停下来不走,选择放弃。但那是不可能的,时间老人催促着你,青春的脚步催促着你,你的停止不前,怎能看到以后更美的风景?这时的我们是否就需要一个为我们指明方向的人呢?
青春好比一架窄窄的独木桥,桥下的河水汹涌澎湃,我们害怕了,犹豫了,退缩了。如果这时身旁有个人鼓励我,喊我加油,鼓足勇气,小心翼翼的通过了到达彼岸。这时你会很有成就感,你会发现,过程很艰辛,结果却很美好。你会由衷的感谢那位鼓励你的人。
有时候我会想,我的青春可以说是刚刚起步,在我这成长的12年里有没有我的摆渡人呢?我想起了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第一次写自己的名字,写第一个拼音的时候,我一次次的擦,一次次的写,就在自己都想放弃的时候,语文老师过来了,她和颜悦色的告诉我,第一次写都是这样,别放弃,再努力一次就会好的。我听了心里暖暖的,真的再写一次就很好了。当我们第一次没有在老师的帮助下,自己打扫教室的时候,我总是不能把垃圾扫到一起,在我正懊恼的时候,班主任来了,我以为他会批评我,结果他轻声给我说:“你还小,没关系,老师教你,以后就好了。”当时的我异常的兴奋,第一次觉得老师真高大。随着年龄的增长,课程也越来越难,有一次期末考试,数学没考好,当妈妈问我成绩的时候,我就撒谎说了一个好分数。但这一切没逃过妈妈的眼睛。她看出我在逃避,但她并没有高声的呵斥我,而是对我说:“不管你考了多少分,考差了,找出原因,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考好。但你撒谎,欺骗妈妈就是错误的。人要直面自己的失败,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撒谎只会让你越来越差,没有挽回的余地。”我低下了头,为自己的行为懊悔。
这只是我过往生活中的点滴,虽说我的青春才刚刚开始,但我的成长过程中也有人帮助我指引我,他们也是我的青春摆渡人。我的青春摆渡人有很多,不是一个,是家人,是朋友,是老师,甚至是陌生人。也可以是一句话,一个关心,一个举动,一句问候。但不管是谁,在哪儿,你要记得,有一群人在注视你的成长,关心着你,为你分忧解难,为我们带来启示和勇气。他们就是我们的青春摆渡人,别忘了,感恩你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