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过春节写作文一年级
去年,我们一家去了在竹峪的小姨家过春节。那是一个乡村小镇,那里山清水秀、依山傍水、空气清新。真是一个如诗如画的好地方。
大年三十这天,我们先进行了大扫除。我负责擦门窗,妈妈负责拖地,爸爸负责贴窗花和对联,外婆负责买祭祖要用的东西,大姨和小姨负责做年夜饭。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
接着我们在外婆的带领下,一群人浩浩荡荡的上山去祭祖。
来到坟墓前,大人们又是敬香,又是烧纸钱,每个人都排着队上前磕头。外婆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一些让祖先保佑我们的吉祥话。虽然不知道祖先是不是真的能保佑我们,但我还是认真的敬着香、磕着头。感受着过年的每一个仪式,觉得这个年特别的有意思。
到了吃团年饭的时候。桌子上摆满了丰盛的饭菜:有鸡、有鸭、还有中国的传统美食:腊肉、香肠……桌子中间还摆着一条大大的红烧鱼,我知道那是每年必不可少的菜,因为它寓意着年年有余,一年更比一年好。
晚饭后,小姨买了很多的烟花。有擦炮、甩炮、金箍棒……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啊!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我赶紧选了一个大礼炮要求爸爸把它点燃。随着一声巨响“咻——砰。”一朵朵绚丽多彩、璀璨夺目的烟花绽放在夜空中,把黑夜照得跟白天一样明亮。放完这个,我又迫不及待的放起了各式各样的烟花,一个接一个,我太开心了。因为我以前过春节都在城市里过的不能放烟花,今天我一定要痛痛快快的放个够。
就这样,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