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过春节写作文一年级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次过春节,人们总是贴春联、贴福字,放爆竹。你瞧家家户户都一派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景象。今年的春节使我更加记忆犹新。
我们家当然也不例外。春节这天的一大早,我从爸爸要了一幅春联,粘上胶水整整齐齐的贴在门上。爸爸又将“福”字倒贴在门上。妈妈也在屋里忙碌着,她拿起红灯笼挂在屋子里,又把一小串小彩灯贴在墙上。小彩灯一闪一闪的,好像一颗颗正在眨眼的小星星。
还记得有一次过春节,爸爸放一支“七尾蛇”,半天没爆。我就心里想:这破烂东西,爸爸买的是什么?说着我向爆竹旁走去。“咚”的一声那宝珠就又升了起来。我回到家里对奶奶说:“奶奶,我刚刚被爆竹给刺到眼睛了。”爸爸妈妈检查了我的眼睛,觉得我并无大碍。可惜我这身新买的衣服可弄坏了。我伤心的痛哭起来,奶奶安慰我说:“不哭啊,大孙女。衣服坏了没事,就是人没伤到就行。”那天晚上,爸爸又放了几个大的烟花,用打火机点燃。“轰”地一声,烟花飞到了漆黑的夜空。它时而像一朵娇艳的红牡丹,时而如一朵美丽的大黄菊,时而似一朵动人的紫罗兰。我们家,人人幸福的吃着年夜饭,中间摆放着一条鱼,代表年年有余。全家其乐融融。一边吃着年夜饭,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吃完饭,奶奶开始发红包喽!我们家有一个小约定,小辈们拿到了奖状,不仅有红包,还会有其他奖励。今年我被评上“三好学生”。奶奶不仅给了我红包,还给了我9支精美的笔。因为:9是我的幸运数嘛!还记得有一首古诗,名叫: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今年过的春节,我过得十分有意义。我希望明年春节,我会过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