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过春节写作文一年级
“千里不同风,不里不同俗”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民风民俗。我家乡的春节和各地方的春节有所不同,下面让我来说说吧!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晚入屠苏”在日月如梭的日子里,又迎来了新的一年。
凌晨,家家户户都点燃鞭炮,鞭炮声噼里啪啦的,展现出万象更新的气派。这天,大人们和往常不一样,他们放下手中的活,一心一意的把心思投入今天晚上要吃的团圆饭中。而小孩们一大早就跳下了床,穿好了新衣,就成群结队的满村跑,向村里的人说一些过年的吉祥话,他们就会跟小孩们一些压岁钱。小孩们拿了压岁钱,说了声谢谢之后,就连蹦带跳的又跑去另一户人家那里去拜年了!
中午,大人们会带小孩去街上玩,顺便买他们喜欢吃的零食,即送孩子们一些新年礼物。你瞧!街上车水马龙的,人山人海,热闹的很呢!街上的人和农村一起过年,他们也会在凌晨的时候放鞭炮,现在大街上还能听到新年的鞭炮声!有些店门前贴着对联,地上铺着红色的地毯,门前点燃鞭炮,红红火火,繁花似锦。大街上热闹非凡,像是在办喜事儿!过年的时候,大家喜欢红色,因为红色代表吉祥安宁、幸福,合家欢乐。
晚上,大家都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有说有笑。尽显出一家人的其乐融融。全村子都飘满了就有了香味,全村子都洋溢着新年的幸福快乐!
饭后,大家都会来的一块比较空的地方放烟花,烟花在天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绚丽多彩,五彩缤纷。全村子都在放烟花,成了一个烟花的世界!放完烟花后,我会和家里人一起守岁,直到明天,才带着新年的快乐,在梦中睡着。
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一个热闹非凡而又有意义的春节。春节使人团聚,使人欢笑,使人在幸福中度过,忘掉悲伤,忘掉难过!我喜欢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