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航天员叔叔阿姨的信5
尊敬的王亚平阿姨、翟志刚叔叔、叶光富叔叔:
你们好!
我是一名航天爱好者,同时,也是你们的超级粉丝。一直以来,我的梦想就是能与你们一样飞上太空。
今年,在那个秋风习习的晚上,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外面围了一层层的摄像机,它们都在注视着发射中心里的一艘即将前往“太空别墅”天和核心舱的苍穹之舟——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在0时23分时,随着一声巨龙的咆哮,所有的摄像机都聚焦在同一处地方,那就是拖着长长的火舌的神州十三号。没错,在2021年10月26日,神州系列载人飞船十三号顺利升空了。
此时,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们,心中满是骄傲与自豪,你们是当代的“超级英雄”。当我查资料后才知晓,成为航天员之前,你们需要进行一系列的魔鬼般训练:坐在旋转轮椅上,蒙住眼睛,接受三百六十度的旋转;穿着重达一百六十公斤的训练服,在深深的水下模拟失重状态下,完成各项操作,这项训练在水里一待就是四个小时;在一间与世隔绝的房间里,这里昼夜不分、没有任何对话交谈,自己克服孤独、恐惧的心理障碍,还得顺利完成各项指令……这些看似不可能做到的训练,你们却一一高质量完成!在重重困难面前你们百折不挠,在道道难关面前你们决不退缩。你们以惊人的毅力和勇气战胜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用满腔热血谱写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壮丽史诗。
对于辽阔的外太空,我心中有着无尽的向往。我还有许多疑问想让你们为我解答:太空上有外星人吗?你们有看见过飞碟吗?在外太空可以种植物吗?如何浇水施肥呢?我小小的脑袋里好似装着十万个为什么,你们能为我答疑解惑吗?
我也曾好奇,为什么人类要付出这么多努力去探索宇宙?好好待在地球上不行吗?但通过查资料,我知道了原因:好奇心驱使和对地球未来的关心。好奇心是从猿人时代就有的,因为有着无限的好奇才有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另一个是对地球未来的关心,地球现如今多种资源渐渐面临枯竭,且气候多变,未来的某一天,地球或许将不适合人类居住,所以我们只有在外太空探索,看看是否能找到另一个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
由于时间,只能就此搁笔了,最后,祝你们在这六个月的时间里能给我国带来重大收获,也期待你们能平安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