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大扫除
周五下午,我们全班同学都在忙忙活活地打扫教室,有的扫地,有的擦窗台,还有的整理书架。
我看见,扫地的同学先把垃圾扫成一堆,再把垃圾倒进垃圾桶里;擦窗台的同学先把抹布弄湿,再擦窗台上的灰尘,这样就很容易擦干净了;整理书架的同学把大书放在左边,小书放在右边,一会就把书摆得整整齐齐。
同学们忙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但是看到教室被我们打扫的干干净净,我们都感到很快乐。
挖野菜
星期六上午,阳光明媚,空气清新,让我们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
我和同学一起去踏青。我们看到了一片绿油油的麦田,麦田边上有许多野菜:面条菜、苦菜、荠菜……还有许多叫不出名来的野菜。面条菜一堆一堆的,从远处看像一朵朵小花,可漂亮了!从近处看,它的叶子像兔子耳朵,我觉得叫它“兔子耳朵菜”更合适。我们不由自主的挖起野菜来,一棵、两棵……不一会就挖满了一袋子。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我特别兴奋,叫着喊着:“我挖了好多野菜。”
我觉得挖野菜真好玩,妈妈说:“挖的野菜还可以做菜团子吃呢。”我听后更开心了。
草莓
今天放学回到家,看到书桌上有一袋红红的东西。我走进一看,是一袋鲜红鲜红的草莓,就像一袋红宝石。
我拿出一些草莓放进水里,洗了洗。发现草莓的身上长着许多小种子,就像撒了一身黄芝麻。草莓的下面有一盘嫩绿嫩绿的小叶像花托,远远看去,整个草莓就像绿叶托起的红花。这些草莓的形状各种各样,有的像心形,有的像手掌,有的像扇子,还有的像圆锥……我吃了一口,香香甜甜的,还带着一点点酸,味道好极了。
这是我最爱吃的水果,还是爸爸最了解我!爸爸事先没告诉我,是想给我一个惊喜啊!我爱吃草莓,更爱我亲爱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