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妈妈作文300字 20
我今年9岁了,上三年级了,以前我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无论妈妈多忙多累,都是她来照顾我,可是妈妈最近妈妈生病了,看到妈妈憔悴的样子,还来照顾我,我心里很难受。正逢星期六和星期天,我对妈妈说:“今天我来给你当保姆。”
早晨,我早早的起来了,洗刷完毕我就下了厨房。我先洗好豆子,再把豆子放入豆浆机,加上热水,盖上盖,打开开关,豆浆机开始运转,以前都是我爸爸操动,我从来没做过,自己做起来还有些紧张,我在旁边瞪大着眼睛紧盯着豆浆机,它一会煮一会磨……突然,豆浆机发出警报,还下了我一跳,豆浆做好了,我拿出碗,把豆浆倒入碗里,妈妈一边喝豆浆一边看着我笑了。我还帮妈妈扫地、拖地…。.。一天下来,我常常吸了几口气,体会到妈妈每天的辛苦,既做家务又照顾我。
以后我再也不当‘小皇帝’了,要做一个能帮妈妈做家务又能照顾自己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