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场激烈的篮球赛
周四下午体育课上,我们班男生举行了一场篮球赛。红蓝两队每队十人,五名主力,五名替补。我当然是红队主力了。
比赛开始了,双方中线跳球。只见裁判持球,用力向上一扔,双方争球队员奋力起跳争抢,我方队员跳得非常高,轻松拿到了球,之后传给进攻队员。对方防守严密,没有一点松懈。眼看进攻时间就要到了,我在持球队友面前一闪,虚晃一枪,似乎要拿球,把对方的防守注意力吸引到我身上,持球队友乘机突破上篮。
“球进了!”我们欢呼起来。
“2比0。”裁判高喊。
可蓝队也不示弱,连连得手,把比分咬得很紧
“4比2。”
“6比4。”
“8平。”
场上紧张激烈,场下热闹非凡。有的同学为红队得分拍手叫好,有的为蓝队投篮不进加油鼓劲。场上场下忙得不亦乐乎。
突然,红队的一名球员不小心摔倒了,磕破了腿。
“啊!流血了。”我们都吓一跳。场下同学马上送他去医务室。得分主力一下场,对方马上反超了比分:11比13。眼看比赛还有半分钟,再不进球就输定了。关键时刻,我方另一名队员三分线外腾空跃起,双手用力一投。“啪!”打板进筐。
“球进喽!三分,反超一分。”同学们欢呼起来。
蓝队哪里肯认输,比赛还剩5秒了,对手抱球往篮下冲,扬手就要投篮。我手疾眼快,立刻迎上去,张臂一挡。
“嘭!”球弹了出去。
“嘟--”裁判鸣哨,比赛结束。
“红队14比13险胜蓝队!” 裁判高声宣布。
“噢―我们赢喽,耶!”全场一下子沸腾起来。
这场篮球比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正由于我们团结一致,顽强拼搏才夺得最后胜利。
我会永远记住这场篮球赛的。
2.重新开始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失败,有成功。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心如刀绞,当我面对成功,却自以为是。
炎热的夏天,在我的心中已经成了寒冷的冬天。在刚才,游泳比赛中,我们队拼尽了全力,我也不例外。虽然我们队落后了半圈,不过我们还是全力以赴。到了我的时候,我临危不惧,把我最好的状态表现了出来。终于,我为我们队争回了第一。上了岸以后,我欣喜若狂,大叫了一声。可是我看到队友们并不高兴,我心里暗自迷惑。正在此时,教练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教练大声宣布:“比赛结束,最终的结果是一队赢。”我顿时迷惑不解,心里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于是我上前去问老师:“明明是我们队得第一,怎么是一队第一呀?”老师似乎早就知道了,说:“你们队虽然第一个游回来,毕竟你犯规了!”这时我明白了,由于自己的大意犯规了,给我们队带来失败的后果,心里真难受。这种尴尬的局面,我既想找一个地缝钻进去,又想找一个人对他倾诉。我不是故意的,我太想我们队赢了。哎,都怪自己粗心,影响了全队,真后悔。回到队里,队友用怨恨的目光,凶煞煞地看着我,我的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心里非常不是滋味。这时,一个队友的话提醒了我:“你哭什么哭,眼泪又不能解决问题。”我顿时茅塞顿开,是啊,眼泪又不能解决问题,哭有什么用啊!我擦干了眼泪,好好地反思了一下自己,这次虽然失败了,下次再努力,争取拿第一!
是啊,成长不就是这么一个过程吗?失败了,不要失去了信心,从哪里跌倒再从哪里爬起来,只要有信心,就不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