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黄昏的灯光下,一位少年正伏案写作,一只蚊子在一旁嗡嗡作响,他不禁皱起眉头;当每天太阳升起时,还是兴奋的,太阳落山后,就要面对如山高的作业;当考试的成绩单出现在你面前时“琳琅满目”的红叉,使天空阴暗了。从此小小的少年便有了烦恼。------题记
(一)
小时候,我们都渴望长大,长大了,就拥有了自由。每天都用小眼睛望着天上的。星星,希望自己可以飞上去,渴望成为一只小鸟,尽情享受着蓝天的拥抱。但现实是残酷的,每天都要上学,背着沉重的书包,从那时起叹息就缠绕在我们的身旁。
(二)
随着我们慢慢地成长,再也没有小时候的纯真了,压力也变得大了,虽说有了压力才会有动力,但压力和烦恼过多也会使一个人无用,整天就会抱怨,最后一事无成。在生活中我也有烦恼。不
(三)
烦恼有许多种,而有一种是喜悦的烦恼。在课堂上,我是一位出色的学生,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杨,各科成绩都不错,每次考试都能有一个好名次,可是,我的烦恼却比任何人都多,成绩好虽然是一件好事,但是下次考不好,就会遭到老师的批评,我认为老师就是严厉,残暴的代名词,生活在这样的压力下,我只能付出更多的努力,让我的好形象不在老师心中毁灭,做事一定要做好,做的更好,这样我的烦恼才会减少。一次课堂上,我没有专心听讲,作业也没有检查,老师当着全班的面批评了我,当时很不是滋味,下课给老师顶撞了几句,却又遭到了同学们的嘲笑,大脑里都是老师和同学们的歧视的目光,我无奈。烦恼,谁能帮我出出主意!
小小的年纪还不懂什么是烦恼,不要被它们给打败,我们要用意力去战胜它们,消除它们,要是被烦恼所迷惑,我们就会陷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