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没有烦恼
浦江县白马镇中学 703班 傅广土
有一首歌这样唱:“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的确,少年的我就像初升的太阳,从地平线上徐徐升起,茁壮成长,充满快乐;在成长的道路上,有我播下的希望的种子,有我洒下的拼搏的汗水,更有我留下的串串脚印……
演员与主持
别看我小小年纪,我已然有八年的“演出生涯”。幼儿园上演拳脚版的《少林武当功》,四年级出演《小猫钓鱼》,六年级参演扇子舞《少林武当功》,七年级凑合着表演“三句半”。我自称“小演员”,不为过吧!
除了演出,我还当过“主持”呢。说起主持,还有一段小故事。小学三年级一天的上学路上,快到校门口时,突然一张五十元人民币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把它捡起来,不假思索地交给了老师。那天的值周老师刚好是我的音乐老师(在这以前她并不怎么认识我),她把我的事迹刊在了学校的宣传栏上,于是我名声大震。不久,学校排演元旦节目,也许因了那件事,音乐老师很看重我,她找到我,要我和一位女同学当节目主持人。一连就是两年,让我大过了一把主持瘾。
我的“文学”之路
我的爸爸是语文老师,受他的影响,儿时的我就喜欢看一些故事书,常被那神奇的童话深深地吸引。略大一些时,爸爸还介绍我看四大古典名著。父亲是个极好的语文老师,他说,读书时一定要将声音读出来,这才叫读书,这才会有语感;天长日久,脑子里也便积累了很多的词汇,将它们融会贯通,作文水平也就日见提高了。
现在,升上了初中,“文学”依然是我不懈追求的梦。
电脑――我的最爱
也许是因为从小在学校长大的缘故吧,我很小就认识了电脑,迷上了电脑,与她结下了不解之缘。黄叔叔是一位电脑老师,爸爸的同事,我家的邻居。一有空,我就跑去他那,看着他敲敲键盘、转转鼠标,一张张漂亮的Word页面、一幅幅舞动的Flash动画在屏幕上出现,我由衷地赞叹:“您真厉害,我要有这般本领该有多好!”黄叔叔抚摸着我的小脑袋说:“熟能生巧罢了。以后你肯定能超过我。”我似懂非懂,竟也稀里糊涂地点点头。
的国庆节,我爸爸从杭州买回来了一台电脑。从此,父子俩忙得不亦乐乎。我稍有点不懂,就跑去问黄叔叔,黄叔叔也很乐意教我。六年级时,我两次代表学校参加县里组织的电脑操作比赛,都获得了二等奖;可不,今天,我又在黄叔叔的带领下去县里参加了Word操作比赛。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是呀,成长的路上,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她们都是这么磁石般地吸引着我,我哪有空闲烦恼?“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说得没错,少年不应有愁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