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话题作文:日子 14
梦醒,扎眼的灯火侵占了视网膜,眼角正残留点滴液体。梦中的他们在醒来时灰飞烟灭,一场往常而又不寻常的分别在眼前一遍遍显现。
开学初,母亲不知是怎么下定决心,将我一个人留在家中,去义乌作业,那几天家中的气味明显有些严寒,母亲不断地吩咐我要怎样,我也安静地听着。当我问到何时回来时,比及的仅仅一阵了解的缄默沉静,东西都预备好了,交待也交待好了。在一天早晨,逐渐远去的脚步声和轿车的马达声停止了我的思维。
只剩我一人了。房间只剩下了电视机里的声响,曾经期望脱离母亲单独日子,居然这么早就完成了,不曾有半点高兴,也没有一丝心酸,日子仍是这样,吃饭去对面那户父亲要好的朋友家处理,单独睡觉,单独起床。
一切的事都靠自己,洗衣服拖地,在渐渐测验后开端变得轻松。曾经最喜爱周末,远离那校园,现在开端喜爱校园,处处都是能够与我说话的人,那喧嚷的教室就像家一般温暖着我的心。
但周末却还会降临,榜首天被满满的补习班占掉,能够分配的只要晚上那少得不幸的韶光,我总算是守在电话边,等着听了解洪亮的铃声。
到了周日,一天的韶光给我分配,独爱的就是在午饭后,搬张椅子,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看着小说,看那阳光的脚步在册页上移动,享受着母亲般的抚摸,这个下午我都待在阳台上,看那太阳的一草一木,看着那些芦荟发愣,总归,太阳在那段孤单的日子里成了我不可或缺的同伴。曾几何时在那阳光下我总会想起父亲和母亲,不知他们何时才干归来。
每一个夜晚我都在那张原本是母亲的那张床上,寻找着母亲的滋味,又在清晨的榜首缕阳光中醒来。
在那孤单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刚强。
在那孤单的日子里,我学会了英勇。
在那孤单的日子里,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