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爱国反清用流血牺牲促进辛亥革命的巾帼英雄秋瑾是我国近代史上一位著名的值得纪念和学习的女英雄。她的精神感人,她的。英名永存!
虽然她是一个女生。秋瑾曾经说过:“今古争传女状头,红颜谁说不封侯?""莫重男儿薄女儿,始信英雄亦有雌。”其中"莫重男儿薄女儿,始信英雄亦有雌。”这句话让我挺足了做女生的信心。
秋瑾她从小不仅仰慕英雄豪杰,进而还立志要做英雄豪杰那样的人。在福建的时候,秋瑾就听母亲说舅父和表兄都精通武术,回到绍兴以后,她天天缠着母亲要去舅舅家。秋瑾终于如愿到了浙江萧山舅舅家,向舅舅和表兄学习刀剑棍棒。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习武非常不易,因为秋瑾也和__女子一样从小缠了脚。每次习武下来,裹脚布上渗满了鲜血,疼痛难忍,但她想到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便咬紧牙并坚持下来,从不疼叫苦。还是刚学骑马的时候,秋瑾由于心心切求胜,一不小心,两腿一夹马肚子,那马向前猛一窜,秋瑾就从马背上摔下来,来了一个前滚翻。虽然疼痛难忍,倔强的秋瑾害怕舅舅再不让她骑马,就咬着牙关连声说?一点不疼",回到家里,秋瑾每天闻鸡习武,挥刀舞剑,骑马驰骋于山野之间
其实我们小学生应该向秋瑾学习,之所以她能成为巾帼英雄,是因为她坚持不懈的做好每一件事情,我们平时日常生活中,做的虽然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或者是可以让别人仰慕你的事。但是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