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母亲:
暑气盛行之际,您身体是否安好?
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我已经不得写过多少封这样表孝心的信。或许是每一次所处的时期不同,经历不同,所以感悟会有所不同。当然,每一封信的感情也不一样。
巧的是,每一次遇到写信,我第一反应就是写您吧。小时爱叫您“妈妈”,现在长大了我便爱叫一个字——妈。或许一个字的语气更加深沉,没有了往日的稚气与轻浮吧。
我渐渐平静了下来,在脑海中摸索着记忆的大门。我将厚重的大门轻轻推开,时间的砂砾踩在脚下,走向深处,再逸一遍过去。
在我模糊的记忆中,依稀记得从前的您是何等的风华正茂,一头浓密的黑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白皙的皮肤充满了胶原蛋白。那时我才刚上幼儿园,我总爱让您抱着我在花园中漫步。那时的我爱哭,您为了哄好我总是把我抱在怀中。抱紧了就背,背累了再抱,就像走进了死循环但您脸上总是挂着温柔的微笑,一脸的宠溺。
渐渐地,我能独立上小学了,您工作也忙了,我和您相处的时间也只有晚上了。每当我进门,扑鼻而来的香气让我味蕾开始有所行动。您会朝我冲来,抱住我,亲一下我的额头。您说您喜欢看我大口吃饭,我却忽视了您额头上豆大般的汗水,手臂上被油溅起的水泡。我好像从未说过一句谢谢。真的,谢谢你,妈。我知道,您不会在意这些,因为这些对于您来说都是应该的。
我记得您说过,只有变得强大了,才不会被别人欺负。所以,您一意孤行,不顾家人的反对送我去舞蹈班,钢琴班,英语班。没有玩耍的时间,我甚至有点怨您。而您呢,顶着的反对声,下班后接送我,风雨无阻。不知道的是您那时身体你还不好,不知道您已被岁月抹去了棱角,不再那么光鲜了。
上了初中,我和您见面的日子更少了。您反对我拥有手机,却又无奈于联系方便,又同意了。于是,您开始对我进行习惯性的教育,让我培养好习惯,改掉坏毛病。您似乎开始重视我的成绩了。我害怕见到您的面无表情,所以我努力学 我知道您没有逼我的意思,您想让我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您有您的苦衷,您想让我以后过上更好的生活。以至于在我初三的生日那天,您还被父亲批评了一顿只是应为我在蛋糕上写了一句:向孝高冲刺的话语。您来来回回两头奔波了三年,鬓角早已生出许些白发,脸上画上了皱纹,连身体都被疾病困扰。
现在我上了高中,您到是对我要求没那么高了,您甚至还让我在繁重的学业中娱乐一下。许多年了,您变了太多,数不尽的皱纹便是岁月在您生上留下的痕迹。儿时我挽着你仰望你,如今是你挽着我仰望着我。我数次我看着失败的成绩但听到的却是您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我,我却只能红着眼眶望着你离开的背影,我想让您开心,就仅仅是开心。
爱的种子早已在我心里种下,爱的藤蔓盘绕着我的心房。这一切都是您母爱的诠释。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温馨的港湾,让您晚年不再孤单。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