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优秀 篇6
在我们人类居住的城市里,每个家庭每天都会产生一些生活垃圾,因此一个城市每天的垃圾数量是相当可观的。垃圾,在我们生活中也随处可见,如果不把垃圾好好地清理,蓝天白云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那么应该如何处理这些生活垃圾呢?那就是将垃圾进行分类。
垃圾分类可分为:可回收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干垃圾。
可回收垃圾桶是蓝色,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这些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造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00公斤。
湿垃圾桶是绿色的,主要是包括剩菜剩饭和西餐糕点等食物残余、骨头和内脏、菜根菜叶、水果残余,果核果皮,盆景等植物的残枝落叶、废弃食用油,茶叶渣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
有害垃圾桶是红色的,它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水银温度计,油漆桶,家电类,过期化妆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干垃圾桶是灰色的,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通常根据垃圾特性采取焚烧或者填埋的方式处理。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受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废旧衣物与其他纺织品、破旧陶瓷品、一次性餐具、贝壳、烟头、灰土等。
其实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的举手之劳。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天起,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配合垃圾分类,一起争做文明市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