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900字 篇7
一天傍晚,妈妈出门时说:“小雨,下楼的时候把垃圾带下去,记得分开放垃圾桶啊!”“妈妈,遵命!”我满口答应到。等我去倒垃圾时,却把妈妈的嘱咐忘得一干二净,随手把两个垃圾袋扔进垃圾桶,就跑去玩儿了。
半夜醒来时,发现我的床在空中飞。我兴奋地朝下看:下面的城市灯火通明,大雁塔、钟楼、大明宫……一一从我脚下掠过。咦,这不是古城西安吗?绿树成荫的宽阔的街道,花团锦簇的街心公园,真是美不胜收啊!瞧,前面清澈的河水里,依稀可见鱼儿自由自在地玩耍,这就是石川河呀!变化可真大,记得妈妈告诉我,曾经石川河还是干涸的呢!眼前的美景让我想起了那句话“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当我正陶醉于美景时,鼻子里却钻进了一股难闻的味道,还听到了一阵阵狂妄地笑声:“毁灭、毁灭,我们是毒气”。“毒气?”我疑惑地问:“你们从哪里来?”“我们从垃圾里来”那看不见的声音说道,“我们终于自由了,哈哈哈……”。这一阵恐怖的声音让我想起了从渔夫瓶子里钻出的万年妖怪,我吓得赶紧捂住了鼻子,闭上眼睛。
这时,连连的叹气声又传进我的耳朵。睁眼一看,小床又飞到了西飞四小的上空,操场上那两棵桂树在窃窃私语。只听一棵年长的桂树说道:“唉,现在的学生呀,怎么也不进行垃圾分类呢?”“是啊,再好的环境,如果垃圾不分类处理,还是毒气满天飞。”另一棵桂树说:“校园里明明放着四个分类垃圾桶,可就是有些学生总是把垃圾扔进一个桶里,垃圾处理时放出毒气,害得我们树木跟着遭殃,咳咳……”我脸一红,赶紧凑上去问:“垃圾处理和毒气有什么关系呀?”那棵年长的桂树语重心长地说:“我来告诉你吧,可回收垃圾及废电池等混入生活垃圾进入焚烧厂,其中的汞、镉等金属将会在高温下变成有毒气体,排入大气,使大气环境受到污染的健康,我们树木花草也逃脱不了厄运呦。”
听着听着,感觉身体在下沉,我猛地睁开了眼睛,原来是个梦!我忽然想起了昨晚的垃圾,赶紧跑下楼去,打开垃圾桶,还好,垃圾还在,我立刻把两个袋子的垃圾按类别分别放在两个垃圾桶内。
我一定要告诉同学们,合理放置垃圾,从我们做起,才能更好地保护家乡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