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雷锋同志出差来到云南,他一到营地就闲不住,去百姓家走访。
在一个村寨中,雷锋发现很多老人小孩都生病了,他问村民:“怎么不去看医生?”
村民说:“我们这里缺医少药,村里的亲壮年都被征去开发北方去了,我们又生病,又要干活,病得越来越厉害了。”
雷锋看得很心疼,他想到了中医,想到了针灸,用几根银针就能治病,这可是又省钱又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他跑到昆明,请教名老中医,又买了书籍,自学针灸,常常在自己身上做实验。学了三个月,就学会啦。
从此之后,他每天去帮村民做针灸,还真医治好了不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