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嘉给女儿的信范文
结婚六年,林瞳一直在尽力做个贤妻良母。
虽然嘉嘉才3岁,但林瞳已经为她列下了许多计划:比如,“女儿要富养”,必须从小就砸钱学钢琴、跳芭蕾;女儿要知书达理,必须灌输“唐诗若干首”……后来听闻“拼养”的孩子交际能力会更强,林瞳又心动了。
她把这想法和丈夫姜小伟说了,对方没什么反应,既不赞同也未反对。林瞳知道姜小伟重男轻女,他对嘉嘉的关心向来就少,女儿的大小事全交给她包办。原以为女儿慢慢长大丈夫能够有所改观,可是依旧老样子。
林瞳心里也曾愧疚,毕竟婆家只有姜小伟一枝独苗,他希望养儿子续传香火很正常,结果事与愿违,当然难以接受。那段时间,连林瞳自己都觉得掉进了地狱。
不过很快,娇嫩可爱的嘉嘉开始勾起她的母性,让她喜欢入骨。她乐意陪这小人儿吃饭、洗澡、睡觉,甚至为了嘉嘉她可以宽容姜小伟的冷淡。比如,拼养之事姜小伟没说什么意见,林瞳就当他已经同意。
第二天,林瞳就开始忙着查寻合适的拼养对象。正好同城论坛上有位叫袁野的爸爸发出帖子,提出跟她一样的需求。林瞳赶紧留了姓名电话,商定见面谈。
袁野跟他女儿准时赴约,并且坦白地告诉林瞳,他是单亲爸爸。林瞳有点惊讶,一方面,她想不到男人会把4岁的女儿照顾得这么好,小姑娘干净、整洁,又懂礼貌;另一方面,她怕与单亲家庭拼养小孩会有不好的影响,首选条件肯定要夫妻恩爱才最佳。
林瞳心里的犹豫,袁野似乎察觉到了。他善解人意地笑笑:“如果你认为我不够条件,尽管说,没事的,咱拼养不成情意在。”
袁野这么直爽,林瞳倒不好意思了。再加上两个小孩特别投缘,玩得难分难舍,她想不出拒绝的理由:“好吧,我们拼养。”
老公是别人的好
最初半个月挺和谐的。袁野带他女儿来林瞳家拜访,姜小伟态度也不错,他俩谈军事、足球不亦乐乎。孩子们交由林瞳照顾,大家一起吃喝玩乐非常热闹。
然而好景不长,姜小伟又重新恢复他的淡漠。袁野何等聪明,见情况不太乐观,就鼓动林瞳带孩子出去玩:“你们家那口子比较怕吵,我还真怕打扰他。”
林瞳也讨厌姜小伟这么不争气。同样是男人,袁野对女儿的爱溢于言表,担心小家伙在公园里玩疯绊倒,他一米八几的个子时不时地弯腰给女儿系鞋带,怎么轮到她嫁的男人竟如此古板,还为她没给姜家生男丁而赌气!
林瞳越想越郁闷,越想越对姜小伟失望,反过来她看袁野的目光里禁不住流露出几丝欣赏。不过只限于此,她没敢奢望别的,直到月底发生的一件事彻底将林瞳推向了袁野。
那天公司委派她去湖南出差,姜小伟主动表示不拖她后腿,他会照顾好嘉嘉。林瞳也就信了,她提醒姜小伟:“睡觉前给嘉嘉喝杯牛奶,夜里抱她上一次厕所。天气冷,千万别让她受凉感冒。”
姜小伟回答得很干脆:“老婆大人尽管放心,看你带她这么久我都学会了。”
林瞳一阵高兴,心想,到底他也是顾家的,关键时刻应该能顶上用,于是欢欢喜喜地奔赴湖南。她坐在车里已经盘算开了:倘若这次姜小伟真的表现好,她得给他带份礼物,他不是总想买件阿玛尼的西装吗?反正林瞳出差的旅费高达七千呢。
谁料刚下飞机,林瞳却接到袁野的电话,通知她说:“嘉嘉闹肚子,现在送到医院打吊针了。”林瞳诧异:“怎么是你告诉我的,姜小伟他人呢?我不是让他给孩子多穿衣服、多盖被的吗?”
袁野解释,姜小伟刚带嘉嘉半天,突然有事,所以把孩子送到他家来了。他一个人带两个孩子自然有些照顾不周,于是嘉嘉不知怎么回事就拉肚子了。当时他赶紧给姜小伟打电话,可惜手机没接通。
林瞳怒火中烧――姜小伟,什么事能比孩子更重要?老娘今天跟你没完!
她于是当即赶下一班飞机立刻返回来。等到她来到医院,嘉嘉的精神状态已经恢复了一些,袁野正在逗孩子玩。嘉嘉粉嘟嘟的脸上写满快乐。林瞳不知怎么地就想落泪,身边最亲近的老公不知女儿生病,可这个与自己毫无关系的男人却在尽心尽意地照顾嘉嘉。
林瞳甭提多难过了,或者说,是心寒。姜小伟这个混蛋,他到底死哪儿去了?她本想指责袁野照顾嘉嘉不周,现在看到他与嘉嘉嬉笑,腹中的埋怨全变成满满的感激。而且,此刻在林瞳眼里,袁野的慈父形象让她简直十分着迷――这个男人的确是个好父亲,不知是否也能成为一个好丈夫呢?
嘉嘉眼尖发现了,奶声奶气地叫她:“妈妈,妈妈!”
袁野回过头连声道歉:“对不起,是我的失责。”
林瞳摆摆手:“跟你没关系,都怪她爸自己带不好孩子,还要给你添麻烦。”
心痛到无法呼吸
已是下班时间,办公楼里静悄悄的。推开门,只见姜小伟和一个年轻女孩挨得很近。他在上网,女孩则坐在他办公椅的扶手上。那女孩穿着时尚,海藻一样的卷发垂在肩头,洋溢着逼人的青春气息。
林瞳心痛到几乎不能呼吸,当晚就跟姜小伟吵了起来,问他:“你跟什么野女人鬼混去了,孩子都不管?给我说清楚!”姜小伟斜眼瞟了瞟她:“是嘉嘉非要吵着找他们去玩,我没办法呀!谁让事情这么凑巧……你这么吵,真神经病。”林瞳气得浑身哆嗦:“这日子没法儿过了!”姜小伟话赶话:“过不成就不过!”林瞳吼道:“不过就不过,离婚!”
可是,她没想到,要跟姜小伟离婚的想法遭到了所有人的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