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公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公:
你好!因为网络信息的发达,很久都没有给你写过信了,今天,我是感慨良多,有满肚子的话想要对你说,可是提笔竟不知从何说起。收到这封信时,可能你感到很意外,但它的确代表了我的心声,其实,我非常喜欢用这种古老而传统的方式跟你进行沟通交流,把我的心里话说给你听。
咱俩自从相识到组建家庭,已有整整17个年头了,17年的风雨历程,17年的慢慢磨合,让我们逐渐变得更加成熟,更加默契。这17年来,感谢你对我的关心陪伴,忍让呵护,由于我的坏脾气,给你带来了不少伤害,惹你生了不少气,可是你从不怪我,还一直娇惯和宠爱着我,我感到特别的温暖,在这里我要说遇见你是我此生中最幸福的一件事。2007年,我们如约迎来了咱俩爱情的结晶,儿子的降生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无比的幸福和希望,看到儿子,我深感自豪,因为我骄傲的当起了“妈妈”,“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亲切、最伟大的称呼,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从此我们将不能再任性,将要担负起他成长和教育的重任,我没有把握会做好这一切,会当好一个好妈妈,因为我感觉自己还是一个小女孩,是你和公公婆婆打消了我的顾虑,从孩子出生开始就全情投入照顾我和孩子,点点滴滴,无微不至,没让我操过一点心,尤其是你,在外忙完工作,回到家里一刻也不停歇,包揽所有家务,忙前忙后,当起了称职的丈夫和父亲,看着你忙碌的身影,我感觉好幸福,老公,我由衷的说一句:“有你真好!”
由于咱俩都在酒钢工作,所以我比任何人都了解和理解你工作的不容易。记得你是从__年开始从事安全工作的,起初我并不赞成你干安全,因为我知道,在酒钢,干安全工作有多辛苦,有多危险,身上的压力也特别大,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就更不用说了。可是你却说:“没关系,都是工作,总得有人干,压力就是动力,平时比别人多付出一些就行了!”看着你态度坚决,那么有信心,我也不再阻拦只好默默地支持你。我知道,安全工作需要细心、耐心、操心,更需要责任心,凭着你的执着和毅力,我相信你能干好,可是,我的心却从未踏实过,和你一样,时刻提心吊胆、战战兢兢,生怕哪天出点什么事,你对单位领导和职工不好交代。平时看到你那么忙,时常加班加点,对我和孩子甚至家里管得越来越少,我是既心疼又埋怨,心疼你太辛苦了,埋怨你不管我们,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扔给我,好像把自己卖给了单位一样,即使在家休息也是在忙工作,有时我真的想不通,看到别人一家人每到节假日,都能够开开心心出去旅游、放松心情,而我们为什么就办不到?家里基本上都是我和孩子单独过,你都不知道我们的快乐在哪里?我一埋怨吧,每次你就会说:“媳妇,多理解,这是一名安全人员最基本的职业操守和道德素养;既然选择了安全,就等于选择了吃苦、选择了付出,选择了以全部的身心和精力来呵护、捍卫安全,别管我,你和孩子项出去就出去玩吧”。难道你真的不懂,光我和孩子出去的感觉和咱们一家人在一起的快乐能一样吗?记得有一次爸妈生病住院,孩子还小没人带,我工作忙也不好开口向单位请假,我说让你请假带几天孩子,可是你说单位离不开,让我想办法,我是又气又伤心。还有一次,我因《》为甲醛中毒,在医院输了几天液体,我多么希望你能请假陪我几天,让我心里也感受一下温暖,可是当时正赶上单位有事,你仍然没能请假陪我,把我一个人扔在医院里,我是多么的难过啊,委屈的泪水只能往肚里咽……,像这样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你说我是怪你呢,还是怨你呢?是啊,我也是一名酒钢职工,我怎么会不知道你干这份工作有多难,有多苦,我何曾真的把你怨,既然选择了你,就得支持你,我更知道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你是身不由己,是一心想把工作干好,也是为了我和孩子,为了咱们家,我不支持你谁来支持你,我不理解你谁来理解你?我也想明白了,感安全工作不能分心,与其埋怨你,给你思想包袱,不如全心支持你,让你没有后顾之忧,家里的困难都能克服,所以,你不要有任何负担,有我和儿子给你做坚强后盾,放开手脚大胆去干吧,只要你单位安全我们也都放心了。家里和儿子交给我,我会尽我的全力照顾好家里,照顾好咱儿子,陪伴他健康成长,不让你操心,只是希望你在工作中一定注意安全,按时吃饭,为了我们,为了家,也为了你自己,要保重身体。老公,人的一生很长,能够与你相扶相持,白头偕老,是我莫大的荣幸,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咱俩一直要这样互相体谅,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关心,为咱家的幸福,为企业的安康,加油!
在全国第__个安全生产月之际,祝愿你所在的单位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同时祝愿你在生活中的每一天快快乐乐,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