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家长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远远:
我能想象当你展读这封信时的吃惊心情。今年的六一是你最后一个儿童节了,爸爸妈妈衷心祝你节日快乐!曾几何时,我的小远远已经快十四岁了!我常常独自惊诧于时光的飞速流逝,我最无力抓住的就是岁月了。所幸我们的宝贝已经成长为一个非常出色的少年,成长为一个让爸爸妈妈任何时候都引以为自豪的孩子!
好像有些不知所云了,那是因为我此时正守在重病的爸爸床前,刚刚经历了一个非常让人揪心的场面。今天把你送上阿姨的汽车,就驱车赶到医院看爸爸,可就在我停车的时候,接到了爸爸的电话,电话中他的声音在颤抖:“我冷得厉害,快来……”听到这些,我的心都要碎了!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跑进医院的,病房中的情景更让我心痛:捂了两床厚棉被的爸爸还在不停地发抖,体温已经升至413度了……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理,现在爸爸的情况已经稳定了,很可能是药物过敏,我在他身边他也平静多了。
远远,如果不是在写信,我想我是不会向你描述这些的,正如我在这一个月当中,很少跟你提及爸爸的病情一样。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妈妈爱你!妈妈不愿意你小小年纪就承受不该你这个年龄承受的压力,不愿你幼小的心里总是装满这些沉重的事情;妈妈盼望我的小远远永远是一个快乐的孩子,是一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小天使!可是此刻,当我独自坐在深夜的病房里,当我试图把心中的话倾吐给你的时候,我再也忍不住要告诉你这些,因为我心目中的远远已经长大了,我渴望着在自己无助的时候有一个小小男子汉给我依靠,使我更加坚强。而我也深信你会做到这一点。
远远,你可曾想过,从爸爸生病以来,你一直是妈妈的精神支柱,是妈妈在困难的时候心中的一盏明灯。当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打开房门,你告诉我:“妈妈,我统练得了100+5!”顿时,我的脚步变得轻盈了,我的心情畅快了许多;当我心中日益为爸爸的病感到焦虑不安的时候,你又告诉我:“妈妈,我的英语百词得了100!”顿时,我的眼睛亮了,心里的焦虑消散了;当我在医院独自徘徊不知所措的时候,接到了杨老师的电话:“熊博远全国初中联赛得了二等奖!”顿时,这个好消息激励着我和爸爸重新打起精神面对病魔,那时的妈妈真的觉得自己必须坚强,为了这样一个可爱的孩子,为了我们这样一个幸福的家庭,我必须勇敢!孩子眼中的父母都是法力无边的,都是永远不会倒下的。可今天,远远,我愿意告诉你:妈妈其实也常有脆弱的时候,常常有控制不住自己的瞬间。每当此时,亲爱的孩子,你知道吗?你才是支撑妈妈的擎天柱啊!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一天天长大了!
别看妈妈平时总在抱怨你不懂事,抱怨你不听话,但我心里知道,我的远远即使在这种时候也是深爱妈妈的,否则不会对我的不理智那样容忍,不会对我的情绪化那样宽容。每当此时啊,远远,我总把你想象成一个大人来要求,可你毕竟是孩子啊,你需要有自己的空间去思考问题,你需要时间和毅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更需要妈妈的理解去面对如此繁重的学习任务。每一次跟你发完脾气,你不知道我有多后悔,后悔自己没能多理解你一点,后悔没能多给你一些快乐。其实你绝大多数情况下把一切都应付的很好,你的聪明才智使得你仍然有精力参加很多课外活动,我多为有这样杰出的孩子而感到骄傲啊!原谅妈妈吧,也许我还会有不理智的时候,但我相信日益长大的你会帮助妈妈更加成熟起来,谁说渴望成熟只是孩子的专利呢?大人很多时候也需要不断完善自己啊!这样讲起来,远远,你是否觉得你真的跟妈妈是平等的,我也渴望依赖着你啊!
本来想抒发感情的一封信,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似乎是题外的话,但我深信你是能够理解妈妈的所思所想的。最后想对你说的是:爸爸妈妈对你最大的期望并不是你必须要成功,而是你一定一定要做个快乐的人!到了那时,无论你在哪儿,无论你在干什么,谁又能说你是不成功的呢?妈妈爱你,不光在你得到无限荣誉的时候,妈妈爱你是毫无条件的,每时每刻,每分每秒,这样的爱永远不会停息,这是爸爸妈妈给你的最好的庆祝长大的礼物吧!
致我们最爱的孩子——儿童节快乐!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