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儿子:
每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这个儿童节不管是对你来说,还是对爸爸妈妈来说,意义都很特别,因为这将是你人生中度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明年你就不是过儿童节,而是要过青年节了,你即将踏入人生的第二个发展阶段,也就是说,你长大了!
孩子,从你出生到今天,回想近13年来的日子,爸爸妈妈看着你一天天长大,心里总是充满了欣慰。
不管是你从怀中襁褓、到姗姗学步;从呀呀学语、到读小学,如今将要成为一名初中生,在你的每个成长阶段,我们都是又紧张又兴奋。孩子,你可知道,自从你来到我们中间,爸爸妈妈已经把最关心、最紧张的对象换成了你了!
你知道吗,13年来爸爸妈妈真是初步尝到了为人父母的酸甜苦辣。婴儿的时候,你是很可爱,很规的。你记得吗,小时候你生病看病的情景吗,虽然疼痛的是你,但是爸爸妈妈的心理却在流血,当你进入手术室的那一刻,爸爸妈妈承受了人世间最大的痛苦与悲伤,现在想起来,我依然感觉我的孩子受了很大委屈,会泪流满面。虽然我们对你小时候关心不周,但比起李毅,江浩,江伟等留守儿童,你是幸福的,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及好多亲人的爱护,现在你能否适应新的学习要求,在德、智、体等各个方面都有良好的发展,至今仍然是我们牵挂的事情!正是因为这样,爸爸妈妈才真正体会到为人父母的不容易!我们才更加觉得要多孝敬父母和长辈,以此来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今天你长大了,我们希望你也能懂得这个道理。
当然,这一切与看到你不断成熟与懂事的欣慰、与从你不断成长而让我们获得的成就感相比,都不足挂齿!尽管爸爸经常把你批得一无是处,但是,爸爸妈妈觉得,事实上你有很多方面让我们引以为自豪:
你从小就喜欢看书,有韧性,有恒心,但是很贪玩,不能克服好玩的天性,希望能够从根本上克服。在你上初中之后要多看名著,从某些方面说,你现在的知识面比爸爸妈妈还要广;你的电脑和网络技能看来也比爸爸妈妈好,有时还得你来给我们解决难题(不过如果玩太多电脑游戏可不对!);特别是,除了读书做功课,你能够每天帮忙着做点家务全家会很高兴的,善于独立思考,富有同情心,也有自己的想法,这也是让我们颇为欣慰的!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很忙,对你关心得不够,尤其是在学习上对你辅导太少了,但是,我们对你的期望却是比较高的!可能因为爸爸读书的时候都是比较刻苦,比较优秀吧,我们想尽最大努力给你提供最好的学习条件,希望你能够在各方面都有较好的表现。正因为如此,爸爸经常为你的成绩不理想而责怪你,甚至动不动就发脾气,爸爸在这里给你道歉了,其实也不能都怪你,希望你能够原谅爸爸,爸爸保证今后努力改正!
孩子,过完这个儿童节,很快就要进行初一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了,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在这次考试上取得理想的成绩,进入七年级。在学习上,你要多跟成绩好的同学交流,借鉴他们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爸爸妈妈总觉得:如果你能够改进学习方法和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在功课上再认真一点,你肯定会比现在学得好得多,爸爸妈妈对你有信心!
孩子,童年时代可能是无忧无虑的(因为很多东西你还不懂而不用考虑),可是,进入青少年时期,伴随着长大而来的,也有苦恼和忧虑(当然这不仅仅是因为你的学业会更重,而是因为你会了解更多的事物也会面对更多的问题),我们希望你能够多与爸爸妈妈、老师、同学分享你的欢乐与苦恼,这样才能让你在宽松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其实,爸爸妈妈最为关心的还不是学习,比学习更重要的是希望你热爱社会、热爱生活、热爱亲人朋友老师同学,希望你以阳光、活泼、积极的心态去学习、生活,这样你才能够健康地成长,今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孩子,祝你顺利地迈向人生新的阶段!我们为你鼓掌!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