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惹祸端,人流术致身残
现年40岁的林娇倩是一名离异单身女子,在一家科技公司工作。2004年年底,林娇倩通过其姐姐,认识了长自己4岁的有妇之夫徐志勇。两人虽然都已到了不惑之年,但一个是风韵犹存,开朗活泼;一个是英俊潇洒,风趣幽默,初次相识,两人就有说不完的话,大有相见恨晚之意。临分手,双方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
随后,两人就常常相聚,感情也急剧升温。一天下午,两人兴致所致,到市区一家宾馆开房……接下来,两人便一发不可收拾,许多宾馆都留下了他们出双入对的身影。
2005年5月初,林娇倩突感身体不适,吃饭总想呕吐,便来到医院检查,不料想,经诊断为早孕。林娇倩便找徐志勇商议,徐志勇一听林娇倩怀孕了,显得有点紧张,便连哄带劝,让林娇倩把孩子打掉。林娇倩也考虑到自己快40岁的人了,又是一个离异单身女人,生个小孩确实不妥,便同意了徐志勇的意见。5月20日,林娇倩在徐志勇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实行流产手术。
此事过后,两人感情依旧。可是,让林娇倩没有想到的是,2005年8月25日,林娇倩又因异位妊娠至医院入院诊治,因情况危急,不得不施行右侧输卵管切除、左侧输卵管结扎术及右侧卵巢修补手术,住院一周后于8月31日出院。
这次手术后,林娇倩明显感到身体大不如从前了,而且手术开销也很大,心想自己走到这一步,都是徐志勇惹的祸,便多次找徐志勇,希望徐志勇能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林娇倩每次与徐志勇交涉时,徐志勇都表示会对林娇倩负责,但林娇倩对徐志勇就是感到不踏实。徐志勇为了让林娇倩宽心,于同年10月24日分别在林娇倩的5月20日病历上以及医院出院记录上写下了“这个结果,由我承担”的内容,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负心汉推责任,伤心女上公堂
有了徐志勇的一纸保证,林娇倩多少得到了一些宽慰,两人依然保持着婚外性关系。可是,一段时间后,林娇倩见徐志勇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表示,便多次在温存后有意无意地提醒着徐志勇。刚开始,徐志勇还能耐着性子听林娇倩唠叨,并不时地给予一些安慰,承诺自己肯定会负责的,让林娇倩放心。可是,时间一长,两人都失去了耐心,常常为赔偿事宜吵闹不已,两人的感情也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到最后形同路人。这让林娇倩非常伤心,她没有想到徐志勇竟是一个如此不负责任的男人。在交涉无果的情况下,林娇倩决定通过法律途径来为自己讨还一个公道。
于是,2006年8月18日,林娇倩来到法院,一纸诉状将徐志勇推上了被告席,要求徐志勇赔偿自己因两次怀孕所造成的经济及人身伤害所带来的损失共计3.2万余元。
法庭上,面对辜负自己一片痴情的徐志勇,林娇倩伤心至极,哭诉道:“2004年,徐志勇通过我的姐姐结识了我。之后不久,徐志勇在得知我是离婚单身的情况下,以自己有同样的遭遇为由,要求我陪他聊天,舒解彼此寂寞。徐志勇用尽花言巧语将我,我考虑到各方面原因没有报案,后来竟怀孕了,无可奈何的我只能选择流产。得知此事的徐志勇贼心不改,利用我怀过孩子为理由,再一次占有了我,使我再次怀孕。2005年8月10日,我被检查出是宫外孕,必须进行手术切除左右侧输卵管做结扎手术,不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这时我才得知徐志勇不是单身,而是有妇之夫。后来我还是接受了手术,徐志勇表示会承担一切责任和经济赔偿,并于2005年10月24日在我住院记录上写下了保证承诺。出院后,我要求徐志勇履行承诺,但是徐志勇立刻翻脸不认账。”对此,林娇倩请求法院依法判决徐志勇停止侵害,承担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补助费、结扎损害、残疾赔偿金等计3.2万余元。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林娇倩放弃了要求徐志勇停止侵害、赔偿交通费的诉讼请求,但增加残疾赔偿金数额至41928元。另外,林娇倩还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其人身损害结果是否构成伤残以及需要休息、护理、营养的情况进行法医学鉴定。最后经鉴定结论为:林娇倩右侧输卵管切除、左侧输卵管结扎和右侧卵巢修补属九级残疾;林娇倩术后休息时间以90日为宜,可适当补充营养,建议营养补充时间为30日;林娇倩住院期间需一人护理,出院后无需他人护理。
针对林娇倩的诉讼,徐志勇说:“首先,林娇倩所说的与客观事实不符,林娇倩知道我的家庭情况,不存在我欺瞒、引诱她;其次,我在医院病历和出院记录上所写的,是在林娇倩的威胁下写的;第三,我已经付给了林娇倩医药费3000元,其余的医药费她已经在单位报销了;第四,林娇倩的人流以及宫外孕由我造成依据不足,所以不存在赔偿问题。”
欠孽债终须还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徐志勇分别在林娇倩早孕流产的病历上以及宫外孕手术的出院记录上亲笔书写的“这个结果,由我承担”的内容,足以证明了徐志勇对由于其与林娇倩之间的两性关系导致了林娇倩的早孕以及宫外孕后果的自认。在法庭对上述两份证据进行质证时,徐志勇也予以认可。现徐志勇认为其是在威胁、胁迫的情况下书写了上述内容并未有相关证据证明,徐志勇书写的内容应该是其真实意思的表示,故应认定林娇倩与徐志勇间的两性关系导致了林娇倩的早孕流产以及宫外孕手术。根据法律规定,侵害公民身体造成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因误工减少的收入、残疾赔偿金等费用。林娇倩因早孕流产以及宫外孕手术所发生的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残疾赔偿金合计为人民币44097.5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