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妈妈带我去看电影院看了《胡桃夹子》。刚开始玛丽一家还有亚伯瑟叔叔一起在过圣诞节,后来叔叔送给玛丽一个木偶:胡桃夹子。深夜,玛丽梦见胡桃夹子变成了王子:nc,还带她到了由想象编织的世界,在那里玩具们都有着生命,而老鼠是它们的敌人。后来nc又把到丽带到了圣诞树上,受到雪花仙子的欢迎,享受了一次玩具、舞蹈和盛宴带来的快乐。
可惜好景不长,玛丽的弟弟背叛了玛丽,梦幻色彩就被可恨的老鼠和玛丽的弟弟给破坏了。鼠后不但是把nc变成木偶的罪魁祸首,而且还命令自己的儿子把整个王国所有的玩具都拿去焚烧,好让烧出来的浓烟遮住阳光,好好的王国即将毁灭。鼠王让玛丽的弟弟碾碎孩子们心爱的玩具时,但他拒绝了……
于是玛丽和悔改后的弟弟一起,帮助nc打败可恨的老鼠,重新夺回了应该属于他们的王国。
看了这部电影以后,我想:每个人都应该像玛丽一样,既有想象力、勇敢、执着、而又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