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他悄悄地在我烦躁的心里注入平静的灵魂,我也悄悄地在他身上扬帆起航。
常坐在床边,轻抚手中书。窗帘随风飘动,射进来的阳光断断续续。翻开书,一个个小字活灵活现,轻轻阅读,悄悄地与鸟声和鸣。
牙牙学语时,父母给了我一小沓的纸片,上面躺着一个个俏皮可爱的字母。从那时起,我拉开了我生命中重要的帆。一个个小小的字母,一种种不同的音调,拼出的一个个小字,不同的意思,不同的情调。小纸片中的字和图画在帮我一点点缝纫着乘风破浪用的帆。
少不更事时,家中叠起了一本本小小的注音带画小书。还记得那只寻找妈妈的丑小鸭吗?还记得那只与兔子赛跑的小龟吗?还记得那只假扮老虎的狐狸吗?最终白天鹅惊艳四方,乌龟率先冲向了终点的红线,狐狸也受到了惩罚。这些故事伴我成长,教会了我不放弃、不懈怠、不骄傲、不虚伪。这些小
朝气蓬勃时,我已有了自己的小书房。在那里,我尽情翻阅着不同的书籍。《平凡的世界》中,孙少平战胜自卑,凭自己的努力当上了矿场队长,经过爱人的去世渐渐成熟,他在历史进程中坚强地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狼王梦》中紫岚为了实现自己丈夫的狼王梦,不断逼迫小儿子双毛。但她最后与鹰同归于尽,却只为下一代的安全。《童年》的阿廖沙在俄国底层艰难地生存,就连不小心打碎东西都会受到外祖父的打骂。在这艰苦的环境中,阿廖沙成长为一个勇敢、坚强、正直的人。不同的书有不同的道理,作者刻画的人物有着不同性格,每一本的书都有自己秘密,他们在等着你来探索,等着你翻开扉页。
在书海中不断起航,不断收获一点点的知识,一点点的道理,一点点地净化自己的灵魂。晒在太阳下,在书海里遨游,像是自己跟随灯塔的指引,不断前进,前进!
航行永不停止,旅程永不结束,阅读永不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