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小主人把我忘在了家里,这真是个千载难逢的外出旅行的好时机呀!”我——一本《自然》书,化作一只美丽的蝴蝶,蹑手蹑脚地打开房门,轻盈地飘出了屋外。我唱着欢快的歌儿,在空中边飞边舞。呀!天空是那样蓝,草儿是那样绿,花儿是那样艳,整个世界都格外的新奇。
飞呀,飞呀!我来到树林里。呀!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扑鼻而来。我踩在毛茸茸的绿毯上,与花仙子们一起舞蹈,和小鸟儿一起歌唱,同树爷爷一起聊天……
飞呀,飞呀!我来到了海滩上。金灿灿的阳光洒在海面上,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又像一个个活泼的小精灵。美人鱼和鱼儿们快乐地嬉戏着,海公主展示着婀娜的身姿,跳起了水上芭蕾,好一幅流动光艳的画面。看着看着,我也情不自禁地摇摆着身子,和他们一起舞动起来。
累了,我躺在一块石头上,打着节拍,听着音乐。咦!我的小主人在做什么呢?我拿出望远镜看过去,只见教室里,小主人的眉头拧得像麻花一样,心急如焚地在书包里不停地翻找着。可是找了半天,她仍然不见我的踪影,索性把书全部倒出来,一本一本仔细翻看。小折腾了半天,还是一无所获,她垂头丧气地坐在那里……
“嘿嘿!让她着急吧!上学的时候总是丢三落四,常常把我忘在家里。其实我早该惩治惩治她了。”
飞呀,飞呀!我又来到了书海乐园。走进金碧辉煌的大门,只见里面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聚会。我也迫不及待地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和七个小矮人一起为白雪公主伴奏,和可爱的小木偶一起快乐的舞蹈,和夜莺一起纵情歌唱,和丑小鸭一起讲述远行的经历,和智慧的女儿一起探讨“养成好习惯”的问题。我还认识了一些新朋友,会弹钢琴的熊小姐,脾气温柔的鳄鱼先生……在这个迷人的夜晚,我尽情舞蹈,我放声高歌,我高谈阔论,真是其乐无穷。
夜深了,书海乐园里的朋友都回到了各自的家里,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只有我孤苦伶仃地坐在一条长凳子上。我想念朝夕相处的伙伴了,我想我的小主人了。
于是,我又悄悄地飞回到了小主人的屋子里,躺在她的书桌上。
“呀!原来你在这里啊!”小主人激动得把我搂在怀里,又热情地给了我一个深深的吻。
“我出去旅行了,才回来。”
“你为什么要出去呢?”小主人嘟着小嘴。
“谁让你总是把我忘在家里,我好闷……”
“好啦,好啦!我以后一定不会忘了把你带到学校去。我们还去公园,去海边游玩。”
看着小主人对我爱怜的样子,我们紧紧地相拥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