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让我们观看《开学第一课》。我早早的等在电视机前面。节目开始了,节目很精彩。有名人凤凰传奇、郎郎;也有平凡普通加油站女工;也有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脚的。舞蹈老师廖智,他们都有梦想、有努力、有坚持。
我最感动的是廖智老师,她那么美,声音那么温柔。可是那次地震却夺走了好的双脚和她至亲的女儿,但是她并没有就此沉沦。她戴上义肢,忍着巨痛练习走、跳、旋转。一次次的摔倒一次次的爬起。因为她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终于实现了她的“舞蹈梦”。即使是坐在轮椅上跳的舞也是这么的美这么的和谐,我和妈妈都忍不住的为她鼓掌。
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知道了梦想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奋斗、坚持才能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