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欢快的音乐声,我们又在一个新的学期观看了伴随我们成长的《开学第一课》。还是一样的氛围,一样的孩子们,一样的台前小课桌,不一样的却是我们。与一群陌生的同学,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齐聚一堂。而这个陌生的地方将会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这些陌生的同学是即将相处三年的同窗。云南水实验中学呈贡校区将是我们一个新的起点。
上了高中的我们,也许对梦想有了憧憬和向往,梦想的大学,梦想的工作,梦想的职业。但这些所谓的“梦想”,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冲刺。记得《开学第一课》中,成龙说过:“一次一次打,一次一次拼,一次一次受伤,是我成功的原则”,是啊,我们的成功路上一路荆棘,摔倒后难道就放弃了吗?我们还在这条路的起始点,没有经历过失败挫折,但是成龙先生的原则,将
走进云南衡实,第一次认识并接触了“三三一”课堂,在课上自己思考,和同学讨论为主。我也第一次认识到,学习时的伙伴对我们而言有多重要。主持人撒贝宁在《开学第一课》的一个团体小游戏后说过一句话,让我记忆尤深:“我们是个个体,我们很渺小,但是我们如果合在一起,就能站在成功的巅峰”。成功的巅峰,是我写给我们小组的目标,这几个字是多么的耀眼,代表着无限的成就,但实现它有一个前提就是“我们要合在一起”。“众志成城”,是从小听到大的成语,也许对于小时候这只是一个道理,但是现在是我们成功路上的加速器,攀上巅峰的阶梯。我相信我的组员们,我放心的把我的困惑交给他们,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三年后能站在理想的大学门口说:“我成功了,这就是我的巅峰!”。
在《开学第一课》的后半节课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制造第一架客机,第一个无壳出生的小鸡,这是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还有高铁海水,海水稻,这无不展现了中国的成功和在新世纪的巅峰。实现小小的梦想固然很好,但有实现大梦想的机会,为什么不去试试?对呀,这些成功不就是我们突破自我,勇于尝试的结果吗?我们学习的路上就要不停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突破平静,成就自我。《开学第一课》教会我很多,我们很可能会对自己的命运感到不公平,那就用知识去填补,如果我们对未来感到迷茫,那就用梦想,去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