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优秀观后感 25
今天和爸妈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这季的内容讲述了很多内容,但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代表着五十六个少数民族的人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唱歌。这样的画面,让我强烈地感受到了各民族相亲相爱、团结一家亲的氛围。
我突然想起了上学期和父母去云南旅游的时候发生的事情了,在云南那里居住的人大多都是少数民族。那时候,因为要赶着去下一个景点,所以我和爸妈的脚步都有些匆忙。突然间,我感觉有人拉住了我的背包,我一回头,看到的是一个大概十一、二岁穿着其他民族衣服的小女孩,她的脸蛋红红的,可能因为有些害羞和不安,双手有点不好意思地握在了一起,看到我转身够来后,那个女孩有点害羞地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条手帕,我看到了之后,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原来我刚才匆匆忙忙地把自己的手帕给弄丢了,这个小女孩捡到后就追着上来还我。
我赶紧接过了手帕,说:“妹妹谢谢你啊,姐姐太不小心了。你要吃糖吗?就当是姐姐谢谢你的礼物。”听到我说要给她礼物后,她的小手立马伸到了背后,说:“不用,姐姐,我不要。我们是一家人嘛,这点小事不用客气的。”说完就蹦蹦跳跳地走了。我站在原地,笑了,是啊,我们都是一家人呢。这个小女孩真是地让我感受到了这一点,我们祖国的各个民族可以像现在这样团结在一起,一起当一家人的感觉真好。
正是因为我们祖国的各个民族能像现在这样团结在一起,凝聚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我们中国才能在强国林立的今天,跻身进入强国行列。在未来,我们都会亦如昨日的那样团结,让五十六个民族凝聚成一股绳,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绽放在我们这片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