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钢琴师》观后感
两个钟头陪主人公1900度过了一生,又是一部经典。
主人公1900从船上一出生便被抛弃成为孤儿,由好心的烧煤工丹尼收养。童年时一次意外丹尼丧生,1900再次成为孤儿。不经意的接触钢琴,让人惊讶的发现原先他竟是无师自通的天才,此后他便开始了一生的钢琴生涯。
美国电影海上钢琴师中1900;没有出生证明因为他没有在医院出生,没有国籍因为公海海洋不属于任何国家1900从一出生就和钢琴结下了一生之缘;钢琴上捡来的,旷世的钢琴造诣、不一样寻常的人生经历、一个生活在人类社会,却又不去遵守人类通用的生存规律的人,少年时的td1900和其他小孩一样拥有一颗叛逆的心他的叛逆是可爱的无害的。当他穿过禁止通行往高级区的门;第一次听到钢琴的声音,就是那个夜晚他来到那台钢琴前;随心而动拨弄着钢琴发出优美的旋律,惊东一船乘客、当船长告诉他私自来高级区并且弹琴是违规的,他的回答是。法律法规是用来约束那
这样一个偌大的世界很多人是生活在忙忙碌碌中、虚伪的表情下、可还是感到彷徨和不安;一个纯情的人什么能很好地生活在这样的世界杨雨说;纳兰性德是一个纯情的人他根本就不应当生活在这样的人世间多情的人纯情的人在这个世间的存在,往往是一个美丽的错误;用一般人的眼光来看他们是没有好下场的,纳兰性德是这样的南唐后主是这样的魏晋时期的嵇康是这样的,1900也是这样的。
他懂得如何用音乐去表达生活,见到过心动的女孩,他会用音乐抒发情感,他用最笨拙的方式表达爱意获得女孩的芳心,他的出身是孤单的,他终究还是孤单的。
1900他用他一身的经历告诉我们其实人能够一生的单纯能够一生的纯洁,每个小孩子都是那样的天真纯洁,但不是每个成年人都是那样,社会给予的东西太多我们都无法选择,完美的音乐是自由的音乐、是自然的音乐、完美的音乐就像1990一生,顺其自然随心而动。
当1900听说大海的声音;那是一种给人力量让人震撼的音乐,他不懂,因为他就生活在没有离开过海的船上,当他听说要听见大海的声音需要离开大海来到陆地上生活几年,他想听,他想去听大海呼呼的声音,他收拾好行装准备来到这个复杂的世界,刚刚走到船头看见漫天的高楼他止住了脚步,一个纯情的人渴望生活到一个充满诱惑的世界,但他无法控制漫无边际的琴键,世界太大了就没有自由,完美的音乐需要自由,需要自然,需要纯情;失去自由、自然、纯情的音乐不是他想要到音乐。
1900想和人交流他发现了一部能够拨通通向外面世界的电话,翻着号码他的目的就是纯粹地想跟人交流,可是人海中有多少人是闲着的,人们忙着生活、忙着工作、从一出生就注定一辈子跟别人比个高低,小的时候孩子们比聪明,长大了比财富、比地位、比漂亮、比才华,一辈子生活在抱怨和不足之中、死亡也在之中,世界就变得安静了;可之后又重复着一样的命运,自然说不上两句话,就会收到比较难听的拒绝……你白痴啊,你有神经病……
他根本就没不懂什么去跟人攀比,当爵士乐的创始人杰利听说海上有那么一艘船上有那么一个人有很高的钢琴造诣、钢琴比自我弹得好,杰利为了比个高下搭上这艘船,在比赛的第一回1990弹了一首优美的圣诞曲;在现代社会中称得上的钢琴师是不会用那样的曲子来比赛的,第二回中1990听到杰利动人的爵士乐感动地流下了泪;忘了自我是在比赛在第三轮中吉利说了一句带有侮辱的语言;让你屁滚尿流,纯情的人是有自尊的,就是那一段在1990乱舞的双手下诠释了,辱人者自取其辱。
能够这样说1900是一个孤单但不孤独,没有爱可是有请的人。他的生活环境中、从一出生下来就被父母抛弃没有七大姑没有八大爷仅有一个船上的添煤工是他的养父1900还是很小的时候添煤工死去,说他孤单但不孤独是因为他生来就是孤单的无亲无靠,可是音乐陪伴他的一生在音乐的世界他能找到自我意识,养父教会了1900认字,养父死去的时候他流了有情的泪,从哪个时候在他生活的环境中在也没有至亲的人。
1900就像是一个看破红尘出家的道人、没有名利他是平凡的没有财富没有家人;没有还是没有;他拥有的就音乐般情怀,《红楼梦》里一首歌说;世人都晓神仙好仅有名利忘不了、世人都晓神仙好仅有娇妻忘不了、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是忘不了、忘不掉的太多太多,1990他从没有这些从来就没有,所以他过着神仙一样的生活,生活在他的精神世界。
现代社会喜欢用不一样的眼光来审视不一样于一般人的人,像1900那样的人;人们无日无夜的追逐着荣华富贵,遇到困难了就用抱怨来发泄发泄,年轻时候抱怨社会的不公社会的腐败,当权者的无能,然后一代一代的总是要过去的,当年轻的一代老了有了地位有了权力,他们却忘了年少时候的梦想,反而被残酷现实的社会所改变世界就是这样一代一代反复循环,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人类可伶人性,做一个纯情的人多好,可是纯情的人在这样一个诱惑的世界多苦。
1900始终没有离开过他的小世界,他的一生就像音乐一样,能够用音乐完完整整地表达出来,刚开始的时候音乐缓慢而优美音乐的中间时时刻刻都出现了感人的音符音乐的结尾平淡而凄惨,这种平淡的凄惨能够让人流泪,1900最终随着船的炸毁结束了自我的生命在。死亡的时候他一次抬起自我的双手演奏那无声的音乐,他能够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