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做点事3
母亲的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爱,最无私的爱。为了我健康,茁壮地成长,快乐幸福地生活,她不知要付出多少心血。人们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那我的涌泉之恩,又何以回报呢?母亲节即将到来,我想趁此机会,来为我亲爱的妈妈做件事吧。
感恩从小事做起,我就帮妈妈洗碗吧!我打着心里的小算盘。母亲节当天晚饭后,我拦下了本要开始洗碗的妈妈:“妈妈,您平时这么辛苦,今天是您的节日,今天的碗就由我来洗吧”。妈妈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欣慰的笑了。
看到妈妈的笑容,我瞬间来了劲。我把妈妈推到客厅的沙发上,为她打开电视机,并对她说:“妈妈,碗就留给我,你安心的看会儿电视,放松一下吧”。
说干就干!首先,我随手拿起一只碗,用那块绿色的抹布用力地搓起来。然后,在碗里滴上几滴洗洁精,用抹布继续搓碗。接着,我又用清水把泡沫冲掉,就这样一只碗在我的手里光亮如新啦!一不做二不休,就这样我一口气把水池里的碗全都洗干净了。这时妈妈不放心的走过来,想看看我洗得怎么样。我马上把刚洗好的那只碗展示给妈妈看,看见妈妈眼里闪着别样的亮光----原来是一颗晶莹的泪珠。我赶快上前,就还没有擦干的手为妈妈拭去眼泪。微笑着对她说:“妈妈,我很能干吧,以后我还能为您做更多的事”。妈妈破涕为笑,再次摸了摸的头。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对我那深厚的爱,我何时才能报答完呢?也许,让妈妈看着我健康快乐的成长,对于妈妈来说就是的报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