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做点事4
这几天,爸爸一连几天值班,妈妈既要上班,又要干家务,还要为我的学习操心,累得腰酸背疼。看着妈妈倦容满面的样子,我多么想为妈妈做一件事啊。
星期天,妈妈正在洗衣服,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先在妈妈背上轻轻地捶了几下,说:“妈妈,这几天您太累了,我给您捶捶背吧!”
妈妈对我笑了笑,说:“儿子可真孝顺。”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赶紧让妈妈到椅子上坐下,然后给妈妈捶背。随着我有节奏的捶打,妈妈的愁眉渐渐舒展开了,脸上倦容也一扫而光,还露出了祥和的笑容,一个劲地对我说谢谢。看到妈妈高兴的样子,我大声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后会经常为您捶背的。”
妈妈笑着说:“今天给妈妈捶背,我就心满意足了,以后只要你好好读书,就是对妈妈的回报。”
听了妈妈的话,我很羞愧。眼前浮现出了妈妈为我做种。种事情的情形:妈妈为了给我买书,冒着风雪天去书城;为了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自己一口也没尝;为了给我创造舒适的学习环境,专门为我整理书房……
妈妈为我做了这么多事,我却连一声“谢谢”都没有给她。如今我为妈妈捶了一会儿背,妈妈却对我说了这么多“谢谢”,想到这里,我羞愧得无地自容。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以后我一定要多为妈妈做一些事情,让妈妈好好享受儿子的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