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纪作文 6
作为初三的我们,正值青春。本该挥洒着青春的汗水的我们,却在中国式的教育下压力山大。但是,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这些能算的了什么。照样能“忙里偷闲”的来一把游戏,看几集电视剧。
我们似乎总是以玩世不恭的姿势表现在人前,让大人看到总是要摇摇头说:"这孩子怕是没学好。"但是,真的是那样吗?似乎在这个年纪,我们总是喜欢把事情埋藏在心中,不愿说出来。所以,我们经常能从书本上看到有让学生有心事可以和老师、家长谈。可是在我们的印象中,家长是"不通情达理”的,老师是“要求严格”的。作为学生的我们怎敢与他们谈心。只希望初心不改,依然还在。
我们这个时候总有说不完的大道理,讲不尽的人生观念,谈不完的明星八卦,争不尽的国家事物。还真是“国事家事事事关心。”这个时候的我们总是能时不时的蹦出一些让老师都要深思的“人生哲理。”说来也是可笑,明明什么都没有经历过,却每天摆出一副伤感怀秋的气质,俨然是一副“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态度。只是初心依然,时光还在。
在初三这个神奇的年级,我们有“疯疯癫癫”的时候,也有认真学习的模样。这个时候的我们的最多愁善感的年纪。诗人李清照的一句“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让人仿佛看见,那因饱受思念之苦的女子正坐在床头,思念着自己的丈夫。此情此景,让人为之惋惜……苏轼的一句“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又让多少少男们激情澎湃,就连女同学也有一种巾帼女将军的威武。
所以,在初三这个年级学习诗歌是一个好决定。能让这个年纪多愁善感的我们有“大施拳脚”的机会。
从初一至初三这些时间,同学们都建立起了“革命友谊。”所以,在最后这一年是难舍难分的,毕竟谁都不知道未来是否还能在一起不顾形象的“疯”,一起迟到后罚站,一起去小卖部买零食,一起去厕所,一起在课桌下面偷偷地聊班里的男女生。希望我们初心不改,时光依旧!
这个时候,是印着各式各样图片的花花绿绿的同学录在班中飞扬的时候了。一张张同学录包含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带着深厚的情谊。我们互相以文字的方式写下对互相的祝福,并约好再聚!
在这个年纪,这个年级,希望我们带着初心去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趁着青春还在,趁时光还没走远,去做我们想做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