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尊敬的家长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__届高中毕业典礼,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对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全体高三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通过三年学习,以出色的表现,向社会、学校和家长交出了一份美丽的人生答卷。祝贺你们即将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同时,还要对培养你们,甘于奉献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对你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和汗水的所有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光流逝,日月如梭。三年一千多个日夜就这样匆匆走过,我们还没来得及回味,毕业的歌声就已响起。
三年前,你们怀揣理想和希望,来到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开始了这三年难忘的旅程。
三年来,在你们前行的路上,有过欢歌,也有过泪水。有过同学的争执,有过老师的批评,有过家长的责备,有过学习的困难,有过内心的失落。但是,当我们终于走过了高考,回看这些的时候,还有谁,不认为这些是成长过程中的阵痛,不是我们人生一段最难忘的经历,一笔最宝贵的财富呢?
离别如期而至,感觉却如此匆匆。三年太短,当我们终于明白同学间的争执是心灵擦出的火花;当我们终于明白老师的批评是如此殷切的期望;当我们终于明白家长的责备是内心关爱的表现时,离别,却已来临。
三年,同学们跨越了生命长河中的一个重要阶段。高中毕业,对你们来说仅仅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驿站,要真正成为国家栋梁,还任重道远。作为母校,作为见证你们成长的师长,真诚地祝你们未来一切如意,前途一帆风顺。
我们期盼,你们能彼此关爱,相互扶持。三年的同窗情谊,是你们人生的一笔财富,即使毕业,即使分开,即使远隔天涯,你们也能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并肩携手、互相鼓励、相互支持。
我们期盼,你们能学会感恩,懂得包容。你们能对自己、对他人多一份爱与宽容,多一份感恩与包容,让世界因此而更美丽,让生活因此而更快乐。
我们期盼,你们能独立面对未来。即将在你们面前展开的漫漫人生征途,并非都是通衢大道,它会有荆棘,也有坎坷,希望你们能胜不骄、败不馁,认准目标,持之以恒。
我们期盼,你们能勇敢地担当起对个人、对家庭、对祖国的责任。今后无论你们走到哪里,你们都要把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追求真知牢记心头,把“祖国昌盛、我的责任”牢记心头。
我们期盼,你们能把母校的精神传承下去。无论何时何地,希望你们诚信做事、恪守正道,希望你们慎思明辨、坚毅笃行。希望你们把母校“诚正敏毅”的精神带到远方,带到世界,伴你一生。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的毕业典礼,不仅是庆祝结束,还是欢呼开始;不仅是纪念完成,更是宣告进步。毕业,不仅是人生一个阶段的结束,更是一个新的征程的开端。
同学们,曾经的同学即将各奔东西,曾经的日子业已渐行渐远,但母校会始终站在你身后,注视着你们,支持着你们,祝福着你们。
同学们,不管今后你们是否一帆风顺,母校的大门,都始终向你们敞开,希望大家毕业之后,常回来看看。
同学们,尽管你们已经毕业,但母校的心,总是和你们连在一起。正像印度诗人泰戈尔所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
母校,其实就是一座港湾,明天,你们将从这里起航,去谱写更加壮美的人生乐章,去实现更加绚丽的人生梦想!
祝同学们:一路高歌,宏图大展!
再见了同学们、再见了家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