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学校作文
说起我的学校,它既是我学习的地方,也是我结交朋友并和他们一起玩耍的地方,更是决定我人生道路的地方。
学校的名字叫临西三完小,准确地来说应该叫临西第三完全小学,它位于大米庄村的东面。每当被家长送进学校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学校的小围墙,这小围墙的功能是防止人们堵在学校外,使放学秩序不发生混乱用的。小围墙的颜色是红白相间的,红一层、白一层,红一层、白一层,给人一种说不清的层次感和美感。我们进校门走在小围墙和学校墙壁之间的小道上,小道大概三米宽。学校墙壁上还有许多画呢!大概有五六幅,上面通过画来体现我们学校的美好品质和对我们的要求。比如穿戴整齐,保护环境,健康卫生等。我从我们学校旁的小卖铺往前大概走了二三十米远,到了学校的大门前。大门是铁的,黑色的大门上有五个尖尖的角,我从大门的右边的小门里进去,而老师则是从跟右边小门差不多的左边小门进去的,而中间的大门大概四五米宽,一般是不打开的,在我们放学站队时队伍通过时才打开。
步入学校大门,你会发现有一个两米长,一米宽的白色通道连接着门口,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通道中的墙壁上挂着一个电视屏,它可不是用来看的,而是用来测体温的。电视上露出一个摄像头,我们只要一通过它就能知道我们的体温,并显示在电视屏幕上。继续向前走,只见一棵柿子树在通向教室通道上的旁边,这棵树从我入学以来就在那儿了,几年过去,也就结了一两个大大的柿子,我常常觉得这棵树似乎生病了,有时候好奇心还让我想摘下来尝尝呢!接着向前走,两栋教学楼便浮现在你眼前,正前方的是一、二、三年级的教学楼,是新建的,坐落在学校西边,和大门正对。外面的墙壁是红色和绿色配合而成,有两层楼,第二楼的墙壁上有一个圆形的校徽:在绿色的田野上,有“和”与“竞”。“和”象征着和谐和美,“竞”象征着竞、竟、净、静。“和”是红色的,“竞”是蓝色的,由于两个字都有一个“口”,所以两个字合成了一个不是字的字,左边是红色的“禾”,右边除了“口”,其它都是蓝色的“竞”,至于中间的“口”当然是紫色啦,因为红加蓝是紫色嘛!向前走到左边教学楼门口前,向左转,四、五年级的教学楼便呈现在眼前。离楼三四米前有两盆植物,陶瓷盆中的植物名称我虽然不太知道,但它的样子我还是记住。从厚厚的泥土中伸出一根棕色的“粗棍子”,上面有尖尖的小刺。再往上就是绿油油的“头发”了,所谓的“头发”当然是刺啦,它们从“粗棍子”中钻出来,好奇地看着外面的世界。刺上有刺,真像一个迷你版的小锯子。两盆植物分别在门口的两边,后面便是支撑教学楼的黑色柱子,柱子上方就是二楼了,那有个凸出来的地方,外面的铁栏杆上挂着“教学楼”三个红色的大字,它的两旁各有四个字,分别是“好好学习,心有榜样”,这些字都是金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它激励我们好好学习。
教学楼的对面就是老师们的办公室,我向前走,登上楼梯再向右转走上楼梯后,向左看,墙上贴着三好学生表扬榜,其中就有我呢!我是五(3)班的学生,向左转第一个门就是我的教室了。进入我们班,我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清脆的上课铃响了,450钟后,下课铃打响了,同学们火箭般的速度来到操场,操场上顿时人声鼎沸,我们也快乐地玩了起来。在操场中间向北偏几米有一棵大杨树,它已经四十多岁了,那叶子每年从绿色到枯黄再落下,我们一下课就到树下捡叶子玩,有时候还为了争一片叶子抢起来。一些一年级小朋友从操场边缘来来去去地跑,经过银杏树,在树下休息。乘凉的“小扇子”飘了起来,扇子的边缘都镀上了一层金边。小朋友们跑过梧桐树,“手掌”在低空中舞蹈、翻滚,最后化为净土,记录下小朋友们一起玩耍的美好的快乐时光。课间过后,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像归巢的鸟儿飞回温暖的巢。
我的学校,它是我学习、成长的地方,我爱我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