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学第一天范文
初中开学第一天心得1暑假过去了,开学了,我又迈上了一个新阶梯,升入了初中。
开学第一天,校门口人挤人,车挨车,汪-一片人海,涌在那里,校门一开,如决堤的洪水冲流而入。我是第一个冲进去的,在张贴的名单上急急地寻着自己的名字,耶!找到了,我在12班。
各班人员纷纷到操场上站队,我站在12班的队伍里,开始观察我们的新校园,草,劲头十足,绿意盎然,两边的跑道上一尘不染,像崭新的作业本,中间是足球场,绿油油的草坪使我不由自主想到在上面踢球的感觉,太享受啦!操场的东西两边还有篮球架和运动器材,想想我这胖胖的身材,一定要多运动,轻装上阵。不知不觉人已到齐,老师带着我们往教室走,一路大家心情激动,纷纷议论和猜想12班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班级呢?
大家都坐到了教室里,心中满是期待,校长来了,带来了班主任,也带来了我们最想知道的答案——十二中12班是精英班!这时同学们欢呼雀跃,我也喜不自胜,班里都是优秀的学生,我要见贤思齐,让自己更加优秀!
开学的第一项任务是军训,这样可以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军装的时候我们兴奋不已,同学们都穿上了军装,哈,一个个神奇的不得了,有的敬礼,有的做握枪射击式,俨然一副军人的模样。老师带着我们参观完了校园之后,又领着我们去了军训场地,一上午的时光就过去了。
下午,我们举行了开学典礼,各任课老师都和我们见了面,大家的精神面貌都非常好,可以看出都充满了奋发向上的劲头,准备迎接初中新阶段的挑战!
初中开学第一天心得2今天就要开学了,我急匆匆的收抬好书包,就兴高采烈的哼着歌上学了。
到了学校以后,哇!一切都不一样了,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教室,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原本很狭窄的地方,变得老宽,坐在上面很舒服。
同学们都在闲聊,突然,我们的班主任——也就是张晖老师开门进来了!顿时,教室里安静了下来!张辉老师说了几句新的班规以后,就做到了她自己的专属位置上。
伴着升旗的声音,我们迅速到外面去站队,来到操场以后,嘹亮的国歌荡漾在整个校园里。然后就是校长,老师代表,以及学生的致词。
随着上课铃的响声,数学老师王娜娜走进了教室,她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大家就开始一一介绍自己。最后一节课上音乐,因为这个月的月底有比赛,所以被音乐老师选中的同学上了讲台,真的是歌声嘹亮!
下午第一节课上足球,大家站好了队便去了操场,我们在老师的安排下进行了比赛,男生输了就做俯卧撑,女生输了就做仰卧起坐。比赛结束,看着男生累死累活的在做俯卧撑,我情不自禁地笑了。第二节课,我们班儿和五四班一起上体育课,我们两个班儿一起跑完步之后,老师就说解散,我就跟几个同学在闲聊。伴随着大课间的铃声响起,我们班儿迅速的站好了队,先是《幸福拍手歌》,广播体操,然后又是武术操,一会儿慢慢的做动作,一会儿又有力的拳打脚踢,这就是我们的大课间!
最后一节课上语文,大家把语文书翻来翻去,才把划词划好。一开始我们状态并不好,读课题都被语文老师叫停了好几遍。终于放学了,我就跟同学聊着回到了家
这个学期因为分班,原来的大部分同学都不在同一个班了,老师也都换了,一开始我有点儿不适应,但我会尽快适应的。这就是我的开学第一天!
初中开学第一天心得3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又是新学期的开始,也是我们步入五年级大门的时候。我迈着轻快的脚步进入校园,眼前一亮,校园依然是那么整洁、美丽、和蔼可亲。
在这一天里,发生了许多令我印象深刻的事。第二节课下课铃响了,我兴高采烈,怀着激动的心情,站到了队伍里,心想:又可以做操了。就这么想着,我们来到了操场,啊,一个暑期不见,操场还是那么宽阔,还是那么富有激情,仿佛又看见了同学们驰骋的身影。
现在,班级也不一样了呢,我还是在三班,我的朋友们分到了其他班级,我想,不论是老朋友还是新朋友,我们都是好朋友,都是初荷中队的一员。
今天,我们五三班依旧整整齐齐地、认真地做着广播体操,我们初荷班永远是最棒的!
我的新同桌叫张熙承,他个儿不高,头发很短,眼睛不大,很乐于助人,是同学们心中的一个好榜样,我们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代表同学讲话的有一个小女孩,个子矮矮的,才刚上小学一年级,但她的嗓音很清澈,长得非常可爱。还有一个大姐姐,个子很高,戴着眼镜,说话很流利响亮,是我们的学姐。大家的发言表达了我们对新学期的一种美好的愿望。
当然,最让我感动的还是我的亲爱的老师们,张老师像妈妈一样一直关心着我,我们还迎来了一位新老师,是王娜娜老师,个子高,有学问,很温柔。
今天还有一件让我愧疚的事,就是我的红领巾忘记带了,是妈妈给我送到了传达室,当我面色紧张地面对张老师时,她没有批评我,而是给了我鼓励,让我倍感温暖。
在五年级,我们已经长大了,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正如“开学第一课”所讲的,向着新的目标,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吧!
初中开学第一天心得4今天是2020年9月3日,是我五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早晨我早早起了床吃完了饭,换上干净整齐的校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高高兴兴的来到了新的班级。
大约7点30分时班主任张老师让我们在走廊集合,集合完毕,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了操场,进行新学期“快乐学习幸福成长”开学典礼。典礼第一项是升国旗,全体师生唱着雄壮的国歌,神情庄严的注视着国旗慢慢地升起,迎风飘扬。升旗仪式结束后,姜校长进行了讲话,鼓励我们做一个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热爱学习的好少年。讲话后,校长又和全体老师进行了教育宣誓,宣誓与学生一起快乐成长……老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在典礼中做了发言。
典礼的最后一项活动就是同学们互相佩戴奖牌,我的奖牌上正面画着学校大楼,周边写着“圣荣小学五?三张邵涵”,背面是大发明家爱迪生说的一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其他同学的奖牌上有的写着“天天向上”、有的写着“相信自己超越自我”、有的写着“加油向未来”等等一些鼓励的话语。
每一面奖牌都是同学们在周末时亲手制作的,每一面奖牌都是对自己或是对对方深切的期望与鼓励。我的奖牌没有舍得送给同学,而是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一个像爱迪生说得那样的天才。
新的学期里,我要改正以前的缺点,做一个会思考、会学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的好学生,争取在以后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好父母的辛勤教导。
初中开学第一天心得5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我的房间,我伸了个懒腰起床了。因为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非常激动。洗漱完毕后,飞奔下楼,吃完早餐,我便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
学校门口车水马龙,都是送孩子的熙熙攘攘的人群,我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由五颜六色气球拼成的彩色拱桥,那一刻,我感觉我的心情也是七彩的,新的学期新的校园,让我对一切充满了期待。范校长站在拱桥的前方欢迎我们的到来。
在阳光的映衬下,同学们的笑脸,个个神采飞扬。一股朝气蓬勃的气息溢满校园。我顺着人流走进了国学长廊,长廊两侧的墙壁上贴着许多古代的学者及他们的简介,有孟子,孔子,韩非子,墨子……我在墨子老先生的画像前,沉思许久:他叫墨子,我叫子墨,爸爸当时给我取名字的时候是不是希望我也能像他一样博学多才呢?我暗下决心,好好学习,积极向上,不辜负爸妈的一片用心良苦!
我边看边走,边走边看,不知不觉来到教学楼南楼楼梯口,清晰听到从楼上传来同学们的朗朗书声,我快步上楼进教室,现在是早读时间,同学们都到齐了,正拿着课本,声情并茂地朗读课文呢,我赶紧坐到位置上,取出课本跟着大家朗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