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初三作文600字 12
在曙光刚洒在地面的那一刻,我便开始了漫漫征程。在那再熟悉不过的高架之下,我总是会因一串串通红的信号灯烦恼:“唉,怎么又有红灯啊,又得迟到喽!”
每天早上总是最难的时候,闹钟早就不对我起任何作用了。在温暖的被窝里,我仿佛小了十岁,生活无法自理,妈妈在我不知道时已帮我拿好了衣服。温暖无比的被窝加上妈妈无微不至的照料,床对我的诱惑是无穷的。匆忙的洗漱与进食后,我便上路了。一路上,时长时短的信号灯总是发出刺眼的红光,似乎是在警示我什么。走进校园,拎包飞奔向教室,那刺耳的铃声总会打断我飞快的脚步。这时,我才会后悔,早起多好。
又是一个清晨,和往常一样如同战争。坐上车,高架下畅通无阻,一路未停。
原本绝望的我睁开了眼,我惊喜地叫出了声:“今天红绿灯没!”我一直幻想的画面终于出现了。脑海里立刻浮现出我慢慢悠悠走进校园的场景。
一个路口过去了,两个路口过去了,仍旧畅通无阻。但很快,我便笑不出来了。眼前这个十字路口,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直行的汽车还没通过,横行的汽车便立刻压过来,不留一点儿空隙给其他车通行。我心急如焚,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幻想破灭”,残酷的事实直接打碎了我的幻想。某个公司的公车司机都看不下去了,下了车,代替交警,调节路况。只见他奋力指挥交通,为了自己,更为了大家,饱经风霜的脸上大汗淋漓,被方向盘磨出老茧的手在寒风中不停挥舞。过了近半个小时,我们的车才得以通行。毫无疑问,迟到。此时的我,才明白,红绿灯是多么重要,它就如一则命令,给予人警示,维持社会秩序。
没有红绿灯就没有井井有条、安全的交通环境。你让我明白了规则的重要。红绿灯,不灭!红绿灯,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