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这个春天
“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春天到底在哪里呢?其实春无处不在,我们要用眼睛去看春天,用鼻子去闻春天,用心去感受春天。
春天在微风里,风儿一吹,河水解冻了,发出了“叮咚、叮咚”的美妙歌声。风吹遍大地,让万物都苏醒过来,迎接着春姑娘的到来,让所有的一切都富有勃勃生机。
春天在细雨里,雨水滴到了春笋的身上,它脱掉厚厚的“棉袄”,探出小脑袋东瞅瞅、西瞧瞧,像一座座尖尖的宝塔矗立在雨中。小草伸了伸懒腰,也好奇地钻出了地面。垂柳也想要春雨给她滋润头发,便弯下了腰,慢慢地、轻轻地梳洗着丝丝秀发,微风拂过,秀发便随风飘动起来。
春天在花园里,你瞧,湖面解冻,鱼儿一会儿浮出水面,一会儿沉下水底,自由自在的游着,一排排杨树像群卫士挺直了腰站在旁边。桃树上,粉红的桃花羞涩地开着。迎春花垂在湖边,近看像一只只金色的小铃铛,风一吹仿佛会发出清脆的声音。远看,像点点繁星闪烁着灿烂的光芒。玉兰花开了,白的、粉的开得那样美丽,远远望去,像一只只蝴蝶飞累了正在上面休息。微风拂过好象就会飞起来。
春天也在人们的服装里,人们陆陆续续脱掉了棉袄,换上了轻巧的春装,各种花花绿绿的衣裳也迎接着春天的到来!
春天,有着五颜六色的色彩,有着各种各样的花香,这个季节美丽、五彩、灿烂,“一年之际在于春”,让要这个季节里发奋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