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雪原》读后感
雾气弥漫,继而轻淡的晕开成一幅幅画面,层层叠叠的老林,白雪皑皑的深原,枪林弹雨中奋勇杀敌的战士,狂风暴雪里永不倒下的精神……
细细品位《林海雪原》一书,一个个生动的形象跃然纸上,内心对他们衍生出蔓延不绝的崇敬,为了革命最后的胜利,为了能够真正的解放人民,他们走上了一条义无反顾的剿匪之路。生死早已被置之度外,心中强大的信念支撑着他们不灭的曙光,艰难险阻中他们迎难而上,无所畏惧的燃烧的高尚灵魂的光芒。
书里的人物个个都描写的精彩纷呈,最叫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侦查英雄杨子荣,他在“百鸡宴”上的巧妙计谋,与战士们里应外合,一举歼灭威虎山的匪徒,让人不禁拍手称快。还有英勇善战的军师将领少剑波,他用他沉着冷静的性格带领战士们顽强拼搏,不服输,不放弃,怀着一颗对革命对祖国的赤诚之心一直坚持到最后。
是共产主义精神!是它让战士们气壮山河、出生入死。无论是只能在寒冷的雪窖里休息还是在茫茫的雪原里战斗,无论是胯骨飞涧还是飞檐走壁,战士们都不言不语,他们是真正的英雄,他们在用鲜血谱写诗歌,他们是壮志凌云的好男儿。
我仿佛能够听见战士们在奋勇杀敌时的嘶吼声,仿佛能够看见他们咬紧牙关不顾伤痛的样子,仿佛能够感受到他们内心强大到无坚不摧的姿态,就好像我跟他们一起,在血雨腥风中战斗,忘记了生死,忘记了一切,只有解放人民才是全部的目的与意义。
层层险阻,披荆斩棘,迎头而上,团结一心。
杨子荣时刻挂在嘴边的“我们是一个集体”,书中的集体精神也是不该被忽略的,上上下下团结一心,所以也不难怪他们会取得巨大的胜利,因为他们是一个集体,是一家人。
每一页都是鲜活的一段故事,承载着各种伤与痛,在历史翻腾不息的长河里浮浮沉沉,生命也被赋予了一种神圣的使命,好像就连夜晚中漂浮不定的影子也逐渐变得坚定,因为使命不容亵渎。革命的路途并不平坦,每一位为共产主义奉献过力量的战士都值得我们尊敬。《林海雪原》中每一个片段都该被我放在记忆里深刻的收藏,一个个铅字烙印在心里不该被洗磨掉,因为它让我看到一种精神,在那个红色的年代里独有的红色精神,它也教会我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也让我更深层面的读懂那面红色的旗帜。
“你要学学那些战士们,他们用热血谱写了一首首壮丽的战歌!”
妈妈的声音又响起了,她已经背好包准备出去了。
“快点,去买一本红色经典书,不买你不会知道战士们的辛苦。”
偶然,我读到了一本《林海雪原》的红色经典读书,书中的故事刻骨铭心,是一个个热血铸就的灵魂——他们是战士!没有他们,就没有这本《林海雪原》;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新中国这片江山如画的土地!
书中讲了东北民主联军一支小分队,在团参谋长少剑波的率领下,侦察英雄杨子荣与威虎山座山雕匪帮斗智斗勇,深入林海雪原执行剿匪任务的故事。作者曲波用这本书怀念他的老战友,怀念那段一起抗战的日子。
不知大家可曾听过那雄赳赳气昂昂的京剧《智取威虎山》,那就是他的战友杨子荣用热血谱下的一首战歌。他足智多谋,把威虎山的土匪消灭了许许多多,真是一个大英雄!
老话说得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总是懒的,遇到困难总想半途而废,总是会哭泣,会伤心,会难过,但是一想到这些不畏艰苦,勇敢在抗日路上牺牲自己、保卫祖国的那些战士,我的热血仿佛也被点燃,仿佛也身临其境在抗日战争那艰苦的环境下,我并无退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人是逆风而行的,如果不往前行走,就会被风吹倒,从而得不到那以后的荣华富贵,得不到我舒适的安逸生活……
但学习上,我总有那么一点的欠缺。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我选择生闷气,把门猛地一关,把笔全部砸到地上,然后大哭一顿。面对学习中的困难,有时我选择放弃,有时我选择哭泣。这使我愈发气馁。但自从看了这本书,我学会了向英雄学习,向这些革命先辈学习。只要有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我就像机器人一样奋起读书,像周恩来总理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